全球用户破7亿,茄子快传发布印度报告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819/170507.shtml report 6590 2016年8月18日,茄子快传发布《2016印度移动互联网市场观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一个印度“国民级应用”的角度向中国企业揭开了海外新兴市场的神秘面纱,为出海企业的全球“淘金”提供了详细的数据支持。

2016年8月18日,茄子快传发布《2016印度移动互联网市场观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一个印度“国民级应用”的角度向中国企业揭开了海外新兴市场的神秘面纱,为出海企业的全球“淘金”提供了详细的数据支持。

1

与此同时,茄子快传宣布,全球用户总数已超7亿,日均文件传输规模超1.5亿。茄子快传已经成为海外新兴市场发展最为迅速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之一。

增量空间全球第一,亚洲成移动互联网新引擎

纵观近几年的全球互联网发展,新兴市场集中的亚洲正逐渐成为全球移动互联网领域新的增长引擎。报告指出,虽然印度、巴基斯坦、印尼等国家的人口众多,但是其移动互联网的人数仅占总人口的20%-30%。众多的人口与稀少的移动互联网使用人数之间的差距为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提供了可能。特别是在印度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移动互联网市场之后,亚洲在全球市场中的发展潜力得到了世界各国的认可。

亚洲移动互联网市场的飞速增长主要取决于两点,“互联网原住民的增加”和安卓智能手机的普及。

“互联网原住民”顾名思义生长在互联网时代的青少年。报告表明,对于手机及移动互联网的依赖是全球年轻人的共同特点,而“互联网原住民”占全国总人口的比例又与互联网产业发展形成正相关关系。

其次是安卓系统的普及,随着智能手机越来越廉价,人们接入互联网的手段越来越多,这也成为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先觉条件。目前,安卓和iOS系统占据着绝大部分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而在几个人口大国中,安卓系统的占比都超过了60%,是iOS手机的数倍。

机会与风险并存,全球移动互联网金矿“印度”

近年来,印度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逐年上升,人均GDP从2012年的4.3%迅速增长到2015年的6.3%,外商直接投资也从2013年的1.8%跃升到2014年的25.9%,特别是到了2015年,印度更是以440亿美元超过了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目的地。

如此火热的市场,自然吸引了无数巨头的关注。Google,Facebook,百度,阿里,腾讯等全球知名的企业迅速抢占市场高地,互联网行业处于蓬勃的发展阶段。

不过,就在这一片火热的浪潮之下却暗流涌动,众多中国企业铩羽而归更是将印度市场的复杂表露无遗。

从根源而言,印度是世界上受宗教影响最深的国家之一,全国有超过82%的人信印度教,每年官方认可的节假日就超过120个,大多数与宗教有关。而与宗教相比,印度的语言更为复杂,据官方统计印度共有1600种语言和方言,使用人口超百万的就有33个,超复杂的的语言环境无疑加深了全国市场开发的困难。

除了宗教和语言环境之外,印度智能手机渗透率低的特点是另一个阻挠中国企业进军印度的难题。和绝大多数国家不同,印度互联网的发展是PC时代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跨越式发展。全国13亿人口中就有76%的人拥有移动设备(包括笔记本、平板电脑和手机),然而智能的用户却仅占市场的16.9%,没有一家运营商能够在印度市场中独大。缺少了强大运营商的支持,国外企业想要迅速占领市场就缺少了最为便捷的通道。

不仅如此,在印度智能手机的配置普遍落后,性价比成为印度民众普遍关注的焦点。大多数消费者只愿意接受500元人民币左右的价格购买手机,可见印度民众对价格有多敏感。过度追求性价比的坏处在于手机配置的低下,印度市场上的大多数手机都是1G以下的RAM,只能承载不到20个应用,且不具备稳定运行大型应用的内存基础。配置基本上与几年前的中国类似,手机的落后令大量以智能手机为载体的创业企业难以生存。

印度互联网僵局之下,茄子快传为何备受欢迎

面对印度如此恶劣的互联网环境,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大多数中国创业者会在印度这块土地上死去。不过就在中国企业普遍折戟沉沙之时,茄子快传却以超1.5亿用户的傲人姿态出现在印度民众的视野中。

根据印度Google Play应用商店统计数据表明,茄子快传长期稳居工具类榜单第一宝座。

茄子快传在印度市场上的成功始终离不开印度民众的支持和自身超前的技术实力。通过热点直连技术,茄子快传在实现无网条件下传输文件的同时将自身的软件体积缩小到了5MB左右。如此小巧而又功能强大的软件自然会受到民众的喜爱。

除了技术条件之外,印度民众热爱分享的特点成为茄子快传快速发展的助推器。茄子快传后台数据表明,图片和视频分享是印度民众最喜欢分享的文件类型,特别是在17:30-22:30的工作后闲暇时光,印度民众分享数据达到最高峰。

如此热爱分享的民族,搭配一个近距离极速分享的神器,口碑传播早在意料之中。

尽管,如今的印度市场,仍旧是全球移动互联网时代中一块尚未打磨的璞玉,互联网用户普及率较低,移动设备配置过度追求性价比,宗教及语言因素复杂等因素成为阻碍中国企业进军印度的最大难题。但是,凭借着超过13亿的人口基数,印度市场的增长潜力和发展速度显而易见。或许这就是如今印度市场备受追捧的原因。

在谈到茄子快传的未来时,CEO晏飞曾表示:“作为一个综合性的资源分发平台,未来SHAREit将会定期发布海外各国市场数据报告,及时发布海外市场相关信息,让中国企业在出海过程中定位更加准确,快速找到在海外特别是新兴市场发展的最佳途径。

如需获取《2016印度移动互联网市场观察报告》全文,请访问:http://www.ushareit.com/zh/hot.html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