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频繁结盟 与爱到家抢智慧社区风口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822/170550.shtml report 3731

 

3

2016年8月17日,主题为“赋能物业,智慧社区”的爱到家与美的物业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佛山美的总部召开。双方联合对外宣布,未来双方将在智能物业、社区商业服务、智慧社区、社区电器维修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爱到家及美的物业服务的全国社区住户开启智慧社区的新纪元。

这意味着,爱到家“智慧社区”战略在继中奥到家,招商地产,世茂地产,中海物业等众多合作伙伴之后,将引来与美的物业的强强联手,近万亿级市场规模的传统物业管理,将迎来全新商业模式变革。

2

蕴藏万亿级商业价值:社区经济迎来风口

无论是近两年雨后春笋般冒出又倒下的O2O项目,还是各种类型的本地化零售或服务,纷纷把目标指向了社区住户,用户在家庭场景下的各种需求在互联网浪潮的冲击下正在高速增长。

2015年上半年,有23.6%的城市受访居民使用过到家服务,年龄集中在18-35岁之间,41.8%的到家服务消费者每月可支配收入在3000-5000元,38.2%的消费者月均可支配收入超过5000元,中高收入群体更愿意使用到家服务。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对社区到家服务充满期待,愿意去尝试。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整体物业管理面积达200亿平方米,市场规模达到7800亿,随着我国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2016年,这一市场规模更是将近万亿。与此同时,随着质量理念和品牌理念的逐步市场环境变化,消费者消费观念更新的市场环境下,社区经济将迎来巨大的商业价值重构机遇。

1

巨头结盟爱到家:智慧社区战略引商业变革

传统物业服务已经跟不上市场变化,社区环境存在诸多问题,越来越多的物业公司都在积极主动的改变,随着国家推动智慧社区建设,后房产时代,挖掘互联网+模式下的社区经济,重构社区价值成为了新的发展方向,而社区O2O在经历了红海战役之后,也开始逐渐聚拢并沉淀出行业独角兽。

爱到家作为国内最大的“物业+生活服务”独立第三方社区平台,专注于社区服务,为品牌商和物业公司搭建通道,通过整合供给与服务端,输出标准品牌服务,帮助品牌商、服务商、社区商户搭建通向家庭用户的高效通道,挖掘到家服务、社区经济的商业价值。

爱到家CEO罗涛表示,目前爱到家已入驻上千个社区打造爱到家社区服务生态圈,此次与美的物业战略合作,爱到家将作为社区服务运营平台方,为美的物业提供诸如智能物业、社区商业服务、智慧社区、社区电器维修等服务,此举将快速推进爱到家智慧社区进程,通过互联网+物业服务创新的模式,实现物业+品牌商+社区住户高效连接,实现线上和线下在社区生活场景内的结合。

对此,爱到家的诸多品牌合作商对此也表现出高度关注,通过此次战略合作,爱到家将为众多品牌商拓宽进入社区的通道,进一步提升社区整合的资源价值。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