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Note7:勇敢面对大于一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07/171085.shtml report 4643 近日,全新Galaxy Note7除了全球范围内的陆续发售消息,还出现了一则负面——Galaxy Note7电池起火事件。对于一款全新的旗舰级产品,遇到这样一项巨大的问题看上去是非常严重的,但是三星选择勇敢面对。

近日,全新Galaxy Note7除了全球范围内的陆续发售消息,还出现了一则负面——Galaxy Note7电池起火事件。对于一款全新的旗舰级产品,遇到这样一项巨大的问题看上去是非常严重的,但是三星选择勇敢面对。在Galaxy Note7电池起火事件被曝出后,三星官方便迅速开展了事故原因的调查,同时还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国家进行了主动召回更换服务。在出现问题后不以检测、观察或仅更换零部件的方式进行处理,而是直接更换,这和一些汽车厂商的“召回方案”类似,胜过了目前手机行业售后的行业标准。据悉此次三星对部分国家更换的Galaxy Note7数量多达250万台,并不是说这些产品都存在问题,而是官方决定采用一个相对谨慎的更换方式,把安全隐患降低到最低,甚至是0。

1

三星为何决定如此大动作?

首先,让我们来看几个时间点:8月2日,Galaxy Note7在纽约如期发布,首批发售也在8月19日随之而来;8月24日,网上曝出Galaxy Note7电池起火新闻,三星随即展开调查;8月26日,Galaxy Note7在北京举办发布会;9月1日晚,国行版Galaxy Note7正式发售;9月2日,三星发出官方致歉,并宣布针对出现问题的产品进行更换服务。中国三星电子随后发表声明,告知广大消费者国行版Galaxy Note7因采用不同的电池供应商而并不在列。从事故曝出,到立即调查,再到公开声明,三星的一系列反应行云流水,快速高效,自始至终直面问题、承认问题、解决问题,反倒给了广大消费者强烈的信任感。

2

为何如此坦诚?

正如前面所说,Galaxy Note7是一款优秀的佳作,这不仅是因为Galaxy Note7保留了家族式的SPen传统,并把它发扬光大,更多的还是Galaxy Note7带给我们的惊喜——优秀的工艺、极致的防水、领先的虹膜识别黑科技。尤其是在中国,Galaxy Note7延续了S7 edge的营销节奏,在发布会之前举行了一个”千人试用“的评测活动,这项活动不仅打破以往发布会的传统节奏,更能让消费者提前深度接触新品,显示出三星对该产品的信心。根据三星官方技术部门回收的事故Galaxy Note7来看,问题是出在电池供应商环节的,不过这家电池供应商并没有为国行Galaxy Note7提供电池,所以国行Galaxy Note7再度得到可靠性证实。当然,找到了问题的根源,就可以很好的解决问题,于是三星根据问题电池供应的产品所在地,进行了高达250万台Galaxy Note7的召回更换计划,同时三星电子移动部门总裁高东真也对外透露,统计显示100万部Galaxy Note7中有24台为不良。电池缺陷的几率预估约为百万分之24,一个几乎可以忽略的概率,并没有让三星忽视,而是坦诚地承担了这样事故的责任,并作出了果断的处理。

3

为何如此不惧?

时下,网络舆论如此厉害,如果换作是别家厂商,大概很难做到如此不惧。三星从事故出现到解决方案的出台,都没有丝毫犹豫,更没有说去推卸责任。正如三星官方所说:“最重要的是确保客户安全,我们不希望让忠实用户失望。”按照常规来说,对出现问题的产品进行更换是正常流程,但是三星直接更换这250万台的行为实乃罕见,仔细一想还真没有比这更能直接降低安全隐患的方式了,而且还提升了三星的品牌信任度。

4

写在最后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用这句《左传》的名言就能很好的诠释三星面对Galaxy Note7事故的解决过程:发现问题-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维护品牌。三星作为一家拥有强大供应链的企业,只要吸取这次教训,从问题的源头着手,去优化供应链,一定会杜绝这种问题的再次发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