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网友晒照,华为P9手机大光圈受青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19/171408.shtml report 3914 摄影发烧友狂爱单反,除了拍照清晰细腻之外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可以拍出梦幻般的背景虚化效果照片,尤其是在拍摄人像、植物、昆虫的时候,能够更好的突出对焦主题。

摄影发烧友狂爱单反,除了拍照清晰细腻之外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可以拍出梦幻般的背景虚化效果照片,尤其是在拍摄人像、植物、昆虫的时候,能够更好的突出对焦主题。时下,随着手机拍照技术的发展,大光圈再也不是单反的专利,一部好的拍照手机同样可以实现这种效果,比如今年4月份发布的华为P9,基于双摄像头的成像效果以及徕卡的技术优势,其拍摄的大光圈效果几乎可以与单反媲美,受到不少民间摄影师的青睐。

摄影爱好者微博晒照片,称找到好的拍摄主题是关键

1

从新浪微博上晒出的照片和微博小尾巴来看,不少摄影爱好者都选择用P9进行拍照摄影,其中拍摄最多的类型就是大光圈效果照片。因为需要突出拍摄主题使背景虚化,因此有网友称只需找到好看的背景,合适的角度和主体就可以开拍,另外他还称P9上使用徕卡双摄像头的做法是让使用这款手机的用户随时随地都能拍出有感觉的照片,无需非常专业的摄影知识,字里行间可以看出他对于P9摄影效果的认可和青睐。

2
3

知乎摄影达人晒P9照片,大光圈效果惊艳

4
5

(图片来自知乎用户@大苗子)

此外,知乎作为聚焦各路大神的专业深度平台,汇聚手机发烧友无数,他们多购买P9后对其深度体验,大光圈拍照尤其受到青睐,从其拍摄的样张来看,画面整体柔和自然,景深的深浅过度非常自然,对于拍摄主题呈现的非常清晰细腻。

6

(图片来自知乎用户@鹏翱九天)

在大光圈拍摄人像主题照片时,则可以将我们的视线全部牵引至人像上,让背景虚化,呈现出斑驳陆离的效果,极具格调。

作为华为全球首款与徕卡合作开发的双镜头手机,P9采用两颗与徕卡共同研发的1200万像素的摄像头,这使其可以很好地控制照片景深,带来单摄像头所无法呈现的照片质量,打开华为P9的相机功能,选择大光圈拍摄模式,我们便可以在取景框中直接找到需要对焦的对焦点,然后通过调整光圈值来调整背景虚化的程度和大小,从而实现浅景深的拍摄效果。

7

此外,P9还可以实现先拍照后对焦的功能。在拍摄时,摄像头拥有识别景深的能力,能够获取比主摄像头更宽的景深信息,利用这个景深数据就可以在后期调节对焦点,来获取照片不同程度的背景虚化效果,非常方便,对于大多数摄影爱好者而言,无需具备专业级的摄影知识也可以利用P9拍出好照片。眼下正是秋高气爽适合出游的佳季,一部华为P9,将助你拍下更多精彩美丽的瞬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