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秋夜凉如水 华为P9还原最美夜色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18/172201.shtml report 3549 出门旅行,我们很容易被有别于身边生活的风情风貌所吸引,才会发出"诗和远方"的感叹,才会有"生活在别处"的向往。图虫网的摄影达人"汉江水"就在自己游平遥古城时分享了一组通过华为P9拍摄的充满秋天味道的古城夜色图。

出门旅行,我们很容易被有别于身边生活的风情风貌所吸引,才会发出"诗和远方"的感叹,才会有"生活在别处"的向往。图虫网的摄影达人"汉江水"就在自己游平遥古城时分享了一组通过华为P9拍摄的充满秋天味道的古城夜色图。美轮美奂凉如水的夜色,让我仿佛隔着屏幕也看到"银烛秋光冷画屏"一般的千年古城。

1

图片来自图虫网摄影师"汉江水"

作为保存最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平遥用精巧的木雕、砖雕和石雕配以浓重乡土气息的剪纸窗花、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体现了中国特有的历史文化特色,大院深深,轮廓起伏,吸引了很多文人、旅者来这里驻足。不仅如此,如今的平遥文艺气息遍布大城小巷,泛黄的木板镶嵌在灰黑的石墙中,旅游餐厅的招牌几乎被爬满的绿植覆盖,P9镜头下,年代感隐隐可见,这得益于徕卡双镜头的功劳,画面呈现出特有的空气质感。

2

图片来自图虫网摄影师"汉江水"

3

图片来自图虫网摄影师"汉江水"

入夜的平遥,更是别有一分风味,城内保留了传统的作息,天将黑,小巷里的居民就闭门休息,只剩下主干道生意人掌起的灯,没有被各种路灯照亮的小城,只有散发着红光灯笼,在漆黑的夜色里飘摇。热爱摄影的达人们都知道,想要拍好夜色,不仅对设备有要求,对拍摄的技术也有一定门槛。我们平常的手机,通常在光线充足的时候表现良好,光线昏暗或者纯粹拍夜色时就会出现画面模糊的情况,如果你强行调高感光度,就会让画面出现很多噪点。这是由于一般的手机参数被设定好,不能像单反一样根据情况进行调整,但是从P9拍下的夜色平遥来看,明暗之间的对比清晰,画面幽深的层次传达出古巷特有的意境,改进了进光量的P9对于暗光和夜景的拍摄更拿手了。

4

图片来自图虫网摄影师"汉江水"

5

图片来自图虫网摄影师"汉江水"

长长的旅行中,我们每个人都更倾向于轻装上阵,然而强大又有各种镜头装备的单反虽然拍摄效果好,但如果不是职业摄影师,我们往往都不会背着沉重的设备在外面奔走一整天。而手机除了轻便以外还有一个贴合现在年轻人个性的功能就是可以随时分享。此刻眼前的美景、即刻拨动人心的心情,在这一秒分享给此刻不在身边的人,不肯委曲求全随便拍一拍,就用P9代替那个沉重的单反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