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有望领跑 线下渠道成增速王牌阵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19/172220.shtml report 3807

近日,台湾DigiTimes Research发布的综合预测信息显示:2017年的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将继续保持低位增长,增长率大概在7%左右,但金立的市场增幅则可能逆势上涨至17%。究其根源,正是金立在线下渠道方面的强势布局决定了它的异军突起。

1、2017金立有望领跑手机行业+线下渠道成其增速王牌阵地(2)179

曾几何时,运营商定制机成为国产手机的主要出货渠道,此后随着网络电商的崛起,互联网手机大战又成了新的主旋律。线上渠道是手机厂商近几年主要发力点,消费者可在电商平台直接购买下单,让繁忙的都市消费者节省了线下购物时间,成为消费新趋势。但传统的线下渠道强体验、互动性依然获得青睐,与线上渠道互补——对于厂商而言,通过线下渠道带给用户更直观的品牌印象,还可以借此摆脱线上渠道的性价比壁垒,提高产品溢价来获得更多的毛利;对于消费者而言,则可以获得更好的实机体验,同时在售后服务方面也更有保障。可以说重拾线下渠道绝非一次营销的倒退,而是在市场研读分析之后获得一举双赢的不二法门。

而作为众多手机品牌中,耕耘传统线下渠道最早的品牌之一的金立,正是充分意识到了这一点。放眼整个国产手机领域,金立可以说是线下渠道铺设的最好的品牌之一,据了解,目前金立在内地市场有10万度个线下合作网点、7万多个专区,超过30万节专柜;同时在海外市场方面,金立已经把40多个国家和地区纳入到自己的营销网络,并进入了8个国家的运营商体系。更值得一提的是,金立不存在地级市的二级代理,这与其他品牌在线下渠道方面是最大的差别——这样做尽管会使成本和风险有所增加,但也将省去二级代理所需要的大量费用,凭借扎实突出的内外部管理能力,“金立模式”正逐步成为手机品牌渠道管理模式的新范本。

1、2017金立有望领跑手机行业+线下渠道成其增速王牌阵地(2)750

在今年4月举办的中国终端商业论坛后,金立副总裁徐黎接受采访时表示:“三年前,90%的人认为互联网将占据整个手机市场的70%到80%,但这个事情最终远没有达到预期,甚至是相反的,线下手机销售占到了70%-80%的市场份额。而金立则基本百分之百集中在线下。手机的本质是时尚消费品,用户看价格、看配置,还要看体验、看外观,品牌带给他的感受也特别重要。而手机企业做产品,我们认为还是要为用户创造价值。我们设计的每个软件、硬件、给用户提供的各种服务都是给用户增值的。在线下还没有发生像三年前大家预料的情况,说明它是有它存在的价值,它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

而业内专家也纷纷表示,金立正在把“线下渠道营销”发扬光大,通过长年的专注和深耕,逐渐把这一几乎被各大品牌遗忘的战线牢牢的握在手中,因此可以预见在未来几年,金立的发力增长态势仍将持续。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