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M6/M6 Plus 专线通话功能塑隔音墙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17/172134.shtml report 4297

 有句成语叫“居安思危”,意思是即便在安乐的环境中,也要想到可能会有的危险。在手机安全问题猖獗的今天,这句话也同样适用于手机用户,因为一旦通话信息在我们不知道的情况下被他人获取,便可能触发不可估量的后果。前段时间,金立推出了旗下安全商务手机金立M6/M6 Plus,其搭载了安全加密芯片,并基于该芯片推出了专线通话功能,保障政商人士的通话安全。

1

金总是某小型互联网企业的中高层,管理IT部门工作多年,工作中也经常涉及到安卓软件的研发工作,做到中高层并不容易,近段时间听到不少电话遭盗听的消息,金总也担心自己现在的手机会遭到盗听,将公司的重要信息泄露。首次在机场看到金立M6/M6 Plus的广告,金总就对广告中的“内置安全加密芯片”燃起了好奇心,从做手机的朋友那里了解后,他购买了金立M6。

1

“我们做软件的时候,要针对好多品牌的手机做优化,所以对手机产品有一些了解,现在一些不安全的安卓软件会在后台加入不太正当的功能,很可能会盗听我的电话,但一些手机缺乏防护,所以我选择手机比较谨慎,金立M6这款手机有独立的安全加密芯片,我从做手机的朋友那里也了解一下,安全性比其他手机高很多,所以买了这部手机。”

据了解,在用户与金立M6/M6 Plus交互过程中所涉及到的密码输入、重要信息和文件存储等环节,都会通过安全芯片进行加密计算,保证重要信息和文件不外泄。在信息传播过程中,如果他人企图通过隐私程序对金立M6发起攻击窃取信息,都会被安全芯片所识破并彻底隔绝。

基于安全加密芯片,金立M6/M6 Plus提供了“专线通话”功能。据了解,金立M6/M6 Plus的专线电话主要通过数据流量或WIFI的形式传送,杜绝恶意拦截,防止数据被恶意抓包。金立M6/M6 Plus在每次专线通话时都将先通过硬件加密安全芯片进行加密,产生随机不同的密钥,需要对方接收到密钥后才可获取正确内容,实现“一话一密钥”。

1
1
1

在购买了金立M6后,金总率先启用了专线通话功能:“这个功能的使用非常简单,和电话通讯录一样,将自己的电话号码输入,短信注册一下就能使用,同样使用这部手机的朋友的通讯录都在里面,需要联系的时候一个电话就能联系。”而最令金总满意的是,在与领导、同事、合作伙伴接通电话后,谈到工作的事情时无需担心会被盗听,尤其是与客户的商务谈判、与合作企业沟通技术核心等,这些信息泄露后果不堪设想。

1

金总表示:“这款手机相当于在普通的通话功能外,又独立出一个私密的沟通空间,我现在与好朋友、家人打电话就使用普通的通话功能,涉及到工作的事就使用专线通话,这样就不必再担心工作的信息被竞争对手搜索到。”

一步步熬到企业中高层,这其中的酸甜苦辣金总最有体会,他表示,最近还在跟领导沟通订购一批金立M6,让公司里的同事在内部、外部沟通的时候都使用这部手机,以此来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