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企业评比 华为当选 最佳健康雇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24/172375.shtml report 3224 10月14日,2016“中国最佳健康雇主评选”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评审从企业健康战略、员工健康关注度、项目设置合理性、健康制度以及员工的健康指标五大维度,结合129家企业提交的健康管理调研和近15,000份来自员工的健康风险问卷

10月14日,2016“中国最佳健康雇主评选”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评审从企业健康战略、员工健康关注度、项目设置合理性、健康制度以及员工的健康指标五大维度,结合129家企业提交的健康管理调研和近15,000份来自员工的健康风险问卷,评选出最佳健康雇主奖。华为公司在五大评选维度中成绩出色,荣膺“中国最佳健康雇主奖”。

软硬实力双向提升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总部设立于深圳,在最新一期世界500强中排名第129位。目前,华为在全球有17万多名员工,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口,在中国有超过12万名员工,华为的品牌价值已经快速上升到全球第72位。

作为国内最为关注员工健康的企业之一,华为健康管理随着业务也一直在成长。华为公司在规避群体健康风险、为员工整合优质便利健康管理资源,从长远实现企业和员工健康风险管控等多方面做了巨大的努力并取得不俗的成绩。本次最佳健康雇主员工风险调研显示,华为员工整体身心健康状况均优于同行业。

1

高管宣讲话健康,多种福利引人才

正值一年一度的校招季,华为常务董事、CFO孟晚舟在北京大学校园宣讲会上也提到了华为的员工健康保障方面的话题。

对于当下盛行的“加班文化”,孟晚舟表示,华为并不鼓励加班。“我们希望员工能高效工作,在工作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我们评价员工是以责任结果为导向,而不是看你是否加班。孟晚舟认为,人生的差别就在8小时之外,工作了8小时之后,有的人选择放松娱乐,而有的人选择阅读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就是这样拉开的。

华为作为全球知名的500强企业,拥有完善的员工保障体系。除了商业保险,还会有职业健康体检、年度体检,在华为的园区中,也分布着门诊、健康中心和健康咨询室。同时,华为还经常聘请业内知名专家进行健康生活指导。

2

华为公司不但在员工健康保障方面有完善的制度,为了丰富员工多元化的生活,华为内部还成立了各种员工社团和运动协会。

在当下的社会环境,员工的健康问题日益显著,向企业效率提出挑战,健康成为人才存留的重要影响因子。尤其对华为这样的高科技对企业来说,人才是企业的最大财富,健康的企业要由健康的员工来组成。华为不仅在管理和创新层面值得研究,在健康管理方面也会成为众多企业纷纷效仿的风向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