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nova手机混合对焦捕捉移动之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24/172385.shtml report 2999 如今,智能手机的拍照性能已经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之一。经过短短几年时间,智能手机厂商在拍照技术上也表现出了突飞猛进的创新发展。

如今,智能手机的拍照性能已经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之一。经过短短几年时间,智能手机厂商在拍照技术上也表现出了突飞猛进的创新发展。在近日华为全新发布的潮流轻旗舰系列手机华为nova就专门针对年轻“乐活族”主打拍照性能,其一指美拍、十级美颜备受年轻人群喜爱。

1

不得不说智能手机拍照技术已经开始走向专业化路线,从像素之争演化到精细化技术的积累,其中自动对焦速度也成为了一项相当重要的指标。最新发布的华为nova不仅搭载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和后置1200万像素摄像头,同时可支持PDAF相位对焦、CAF对比度对焦以及智能场景对焦的混合对焦功能,并实现0.2s的快速抓拍和0.3s的快速对焦功能,一个对焦快、一个对焦准,能够清晰地捕捉快速移动的物体,留住精彩瞬间。

2

通常而言,自动对焦方式有两种:反差对焦和相位对焦。反差对焦的原理是根据焦点处画面的对比度变化,寻找对比度最大时的镜头位置,也就是准确对焦的位置。而华为nova采用了混合对焦中的两种方式:PDAF相位对焦、CAF对比度对焦。前者是对焦快,后者是对焦准,聚焦画面细节。PDAF是对两个像素点对比成像信号的差异,可以用来快速对焦,主要用于快速移动;CAF对比度对焦是在不同的位置选取两张照片,对比清晰度。PDAF可以看作是粗调节,CAF是细调节。通过两种对焦方式的配合,使得各种场景下,nova都能够快速呈现最优质的即时画面。

3

华为nova混合对焦模式其实就是兼容了传统的反差对焦和“时髦”的相位对焦,充分利用不同条件下两种对焦模式的优势,能够提供更精准的对焦精度和更快的对焦速度。据了解,华为nova配置的摄像头传感器为索尼的IMX286,该传感器的感光尺寸达到1/2.8英寸,单个像素尺寸的面积达到空前的 1.25μm*1.25μm,单个像素的感光面积大大增加,灵敏度和动态范围更优,更大的感光面积和动态范围可以提升画面亮度和对比度,带来更好的暗光低光下的图像质量更好。

在快速捕捉精彩瞬间的同时,华为nova前后摄像头都加入了全新美肤算法带来的美妆2.0和美颜3.0,即使在拍摄过程中也能实现即时美颜,让每一张照片都能呈现出想要的完美效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