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精英共识与一部手机的成长史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26/172454.shtml report 5383 互联网经济的迅速崛起,一时间"得屌丝者得天下"仿佛成为商界的金科玉律。然而,随着中产阶级精英阶层的壮大,中国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消费升级

互联网经济的迅速崛起,一时间"得屌丝者得天下"仿佛成为商界的金科玉律。然而,随着中产阶级精英阶层的壮大,中国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消费升级,精英们不仅成为社会发展的支柱力量,也引领着新一代的消费趋势。他们更注重产品细节的体验和品质,因为有自己的坚持和判断,他们不会单纯的去相信所谓的海量信息,更愿意遵循自身相信的逻辑和价值观。

1

所以对于这部分精英人群,华为一直清楚,传递信任比传递信息更重要,抓住这一趋势,以产品形态定位和高品质,赢取精英消费群体的信任。回溯华为最为成功的Mate系列手机的发展路径,正是一部与精英思想共舞,与精英需求共生的成长史。对于精英人群来说,一部手机,不仅要有能够帮助他们处理足够复杂世界的绝对能力,还要满足他们对新事物不断探索的好奇,同时能够肩负起各种突发状况,做一个令人信赖的伙伴。

2

当手机屏幕开始迈入5英寸大屏系列时,华为的首款Mate以6.1英寸的大屏特征对战三星Note系列,这是一项大胆的决策,凭借大屏幕,Mate首先满足了手机高频率使用场景下的视觉需求,加上华为手机质量稳定,逐渐在大屏高端市场积累了好口碑。

3

发展到第二代Mate系列产品,在传承了初始产品特色的同时,Mate的性能在不断升级,提升的拍摄需求、4G网络以及NFC的支持应用,让手机能更加自如地应对多场景操作。到了Mate 7身上,华为开始发力于各项能够大幅提升用户体验的技术,如率先使用按压式指纹识别、指纹支付,超大电池带来的长续航,这都无疑精准地击中了商务用户的普遍用机痛点。

4

上一代产品Mate 8,无论是性能的强化还是快充技术的运用,都让Mate系列的产品力更加趋近完美。Mate系列可以说在产品上抓住了智能手机发展的每一个技术大机遇,不断刷新着商务机型使用体验的新高度。

Mate系列的每一次改进,都深耕商务高端人群用机的痛点,并致力于优化用户每一个细小的体验,尽管手机市场品牌众多,各类机型更是玲琅满目,但是Mate系列从出发到现在都可以让商务人士青睐有加,在人群使用习惯上的精准洞察和在产品力上的一次次不断突破,让这些商务人士长期信赖Mate作为自己的工作生活伴侣,用它分享生活、分担工作。

5

万科公司总裁郁亮出席Mate 8发布会

曾经因为Mate 7难买,万科公司总裁郁亮打电话给余承东助理,咨询是否有内部渠道可以购买到这款手机,华为推出Mate 8时,郁亮更是主动为华为发布会站台。越来越多的社会精英人群选择了华为Mate 系列。前安踏副总裁张涛、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银河娱乐集团的副总裁、澳门"赌王"吕耀东、汤臣集团副主席汤子嘉、创业黑马集团董事长牛文文等等,都是华为Mate系列的用户。

6

精英人群对Mate系列的共识反应,除了对产品的认可之外,更多是对它的一种价值观认同。敢于创新、勇于突破、不断进取又注重品质,这正是社会精英对世界的普世价值,他们希望品牌有主张、有态度,能够与精英阶层的人生和生活调性一致。而Mate机型的沟通诉求,则主张在传承整体社会约定俗成的成功标签的同时,也在试图创建一种脱胎于华为的态度,华为Mate系列的成长史,也是渴求与社会精英群体之间建立对话、寻求价值观上相互认同的发展史。

7

近日,华为官方发布信息称将于11月3日在德国慕尼黑进行新品全球发布,预示着新一代Mate系列旗舰--Mate 9即将面市。每一款Mate旗舰产品都印刻着华为蜕变的痕迹,源于华为对于创新技术的不断追逐与挑战,使得Mate系列总能够在智能手机发展大潮中把握大机遇,恰逢整个中国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消费观念的升级和消费能力的崛起,新的商业故事还将继续。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