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厚积者到薄发者 金立2017或将飞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15/173187.shtml report 8003

2016年对于国内手机市场来说可谓是风云变幻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曾经“高高在上”的国际品牌纷纷“跌落神坛”,在国内市场中折戟沉沙。而在整体份额持续增长的国产手机品牌中,各大厂商的市场表现也是有喜有忧。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国内手机市场份额的变化之快让人感到唏嘘不已,但是另一方面,以金立为代表的“金华OV”阵营凭借自身优势在近年持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也不禁让人们对金立2017年的表现产生强烈期待。

厚积薄发,金立跻身国内市场前列

来自IHS最新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第三季度中,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三季度销量为1.23亿台,较2015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15%。在各家手机厂商当中,"金华OV"占比高达54%,得到市场肯定。在线下市场出现明显反弹的同时,国产品牌市场份额持续增长,根据最新的权威市场调研报告得知,由金立、华为、OPPO和vivo四家国产品牌组成的“金华OV”阵营占整体市场前五,持续领跑。与此同时,凭借自身的独特优势,位列整体市场第六、国产品牌第四的金立亦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市场份额增长的同时,与排位靠前的品牌之间的差距更大幅缩小,表现突出。

1品牌、产品、渠道三驾马车驱动金立引领中国高端制造657

可以说在2016年,金立已经向自己和消费者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那么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表现将会如何呢?根据以探讨市场与产业重要趋势、经济变化、产品及技术动向、大厂营运策略等为研究分析重点的台湾DigiTimes Research综合供应链消息与各区域市场状况而提出的预测,由金立、OPPO、vivo、华为组成的“金华OV”在2017年手机出货量仍将持续快速增长。而在智能手机整体市场成长趋缓的大背景下,仅金立、OPPO及vivo增速排名前三,金立将继续成为2017年智能手机市场聚焦点。

LOGO焕新,实现金立形象新提升

2016年年初,金立在巴塞罗那MWC 2016现场公布了全新的品牌形象,同时打出“科技 悦生活”的全新slogan,这也是金立品牌创立14年以来,第一次对品牌LOGO进行如此重大的革新。

1品牌、产品、渠道三驾马车驱动金立引领中国高端制造1017

做为一个全球性的手机品牌,金立品牌新LOGO,在外观上更显立体化和国际范;同时全新的微笑LOGO是一种全球化语言。金立希望用户无论身在哪里,都能够看到金立的这张笑脸,同时感受到生活之悦。

而品牌形象的更换只是表象,更重要的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全面提升。对于金立此次大刀阔斧更换品牌形象,代表着金立品牌力全面升级的一大起点,金立相关负责人就表示:若想谋求更大的发展,接下来的重要一步,即是从品牌形象开始转变,在产品、设计、工艺等各个方面来一次全面升级,全面加速品牌国际化。

品质为先,用技术实力诠释金立追求

事实上,无论是更换品牌形象,还是打造新的slogan,真正能够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是企业内部战略的回归,而后者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在产品上。金立今年下半年推出的金立M6/M6 Plus以“超级续航+超级安全”获得市场和用户的认可,该机内置的安全加密芯片辅以专线通话、私密空间2.0、安全十防等功能,将安全性提高到软硬结合的新高度。

能够打造出此款产品,背后是金立多年来对品质的执着打磨。为了追求产品的“金品质”,金立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并投资超过15亿元人民币,建造了全亚洲最大的单体智能终端制造中心——东莞金立工业园。

1品牌、产品、渠道三驾马车驱动金立引领中国高端制造1529

在金立工业园,不仅有着高投入、高精尖的先进生产设备,还有着优越的生产、生活环境和员工福利体系,以及金立自主研发的自动化测试系统,而金立投入的大量资金和精力,都是为了一个目的,那就是对产品高品质的追求和坚持:国际领先的高自动化流水线为高质量的产品带来保证;员工愉悦的生产生活环境带来更高的人文关怀,从而最终提升工作效率和产品品质;先进的自动检测设备+全面的可靠性测试则让金立产品的可靠性更高。在金立工业园,设备、员工、检测成为了金立制造的三要素,他们有机的结合起来共同为金立手机打造出世界级的高品质。

渠道发力,助力金立市场腾飞

有了新的品牌形象,也有了高品质的手机产品,那么摆在各大手机厂商面前的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如何让广大消费者真正看到、体验到、买到手机。近年来线下渠道悄然逆袭成为国内手机市场发展的行业趋势,前面提到的"金华OV"阵营的快速发展,正是契合了当前手机行业发展的趋势,通过高占比的线下渠道实现销量的提升。

如今,以金立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品牌"线下三杰",在线下渠道回暖的大浪潮中受到了众多品牌的追捧。然而,线下渠道是无法在短期内完成布局的,而是需要更长时间的积累和探索。有别于其他手机品牌,金立有着线下渠道深耕的独特优势与经验,在过去的十五年里,金立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布局,并将渠道深入下沉至三线以下城市。目前,金立渠道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拥有45家全国总代理商、8万多个专区、10万多个合作网点、超过30万节专柜。面对渠道区域分散、环节繁琐、市场需求复杂,容易造成定价混乱并出现库存危机等问题,金立通过十余年的摸索,形成了更加成熟的线下渠道管理控制模式,能够很好地权衡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并不断优化和完善。

金立具有长远发展的眼光,能在智能手机整体市场成长趋缓之时保持稳健增长,其强有力的线下渠道功不可没。长期以来深耕的线下渠道,是金立独到的硬实力,使其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一马当先。

1品牌、产品、渠道三驾马车驱动金立引领中国高端制造2336

  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随着市场占有率的不断提升,金立的品牌、产品、渠道正在步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并驾齐驱。在这个阶段里,国内手机市场格局必然还将发生变化,机遇与挑战并存。然而,依靠着优质的品牌形象、先进的生产工业园区,以及领先的销售渠道体系,我们有理由相信金立这个在手机行业沉浮了十多年之久仍展现勃勃生机的手机企业,将在2017年继续绽放璀璨光彩、一飞冲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