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单反? 华为P9照样让你成文艺青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23/173478.shtml report 3934 有一台属于自己的单反,去一座不知名的小镇,拍一点儿有情趣的照片,或许这是很多文艺青年都曾怀揣过的梦!可是忙碌的生活,嘈杂的人群让我们没有时间去旅行

有一台属于自己的单反,去一座不知名的小镇,拍一点儿有情趣的照片,或许这是很多文艺青年都曾怀揣过的梦!可是忙碌的生活,嘈杂的人群让我们没有时间去旅行,况且单反相机那复杂的操作界面、繁多的按钮确实让人望而生畏,我们与成为文艺青年的梦想似乎就此别过……好在出现了双摄像头智能手机,通过先进的软件算法,也能拍出“焦内如刀锋般锐利,焦外如奶油般化开”的空气感照片,通过华为p9手机拍摄的一张照片我们来看看什么是文艺青年口口声声追求的空气感。

1

看这张树叶的照片,右侧的叶片脉络清晰自然,后面的背景虚化成一个整体的颜色块。照片把三片叶片从背景中剥离出来,仿佛是把这三片叶子从图片中剪裁切割出来然后贴到后面背景颜色块上的。整张照片错落有致,色泽饱满,散发着一股通透的劲儿,这就是许多文青们一直追求的空气感吧!

空气感的照片要通过大光圈才能实现,华为p9正在掀起这场大光圈手机摄影革命。 P9 采用了 SUMMARITH 1:2.2/27 ASPH 镜头,光圈为 F2.2 ,等效焦距则为 27mm,它支持F0.95-F16的光圈调节。传感器使用的是索尼 IMX 286 传感器,像素为 1200 万。P9 还首次引入了独立为双摄像头计算服务的双核图像处理芯片,两个摄像头中的一颗采用了索尼 IMX 286 传感器,用于捕捉物体的 RGB 颜色;另外一颗采用了 monochrome 黑白摄像头用于捕捉物体的黑白影像。

2

P9不但可以实现大光圈拍摄还可以给照片增加和徕卡拍摄一样的“油润感”“德味”。华为P9是全球首款配置徕卡镜头的双摄像头手机,在P9 后盖上部的摄像头也标注了“LEICA”字样。通过双摄像头与混合对焦的方式,P9能很好地控制照片的景深,给用户带来单摄像头所无法呈现的照片效果,而且只需通过非常简单的设置,就可以得到一张前景清晰、背景虚化的摄影作品。

3

这些照片都是用华为P9拍出来的,有没有感受到明显的“德味”?不过华为P9的双摄像头到底好不好,参数说再多也是抽象,不如跟着微博网友的几张随手拍来鉴定下p9的拍摄效果。

4

照片中的花仿佛是上了一层油彩,层次鲜明饱满,还略带一些复古的味道。

5

此外,用华为p9拍完之后,还可以随意切换焦点和滤镜效果,因为P9自带了多种滤镜,可以后期添加。想想在冬日的午后,任性地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po 一张这样的空气感照片,逼格立马提升有木有?

6

总的来说,华为P9的徕卡双摄实力已经达到手机摄影界的历史新高,一部手机就可以轻轻松松满足我们做文艺青年的梦想。有了它,相信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大摄影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