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银联双认证 Mate 9大额转账也不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24/173520.shtml report 4852 随着电子商务的流行,越来越多的人在智能手机上购物和使用银行业务。然而用户在涉及到大额金额交易或者转账时,迫于安全因素,一般都只选择在PC上使用银行的移动数字证书,俗称U盾来确保金融交易的安全性。

随着电子商务的流行,越来越多的人在智能手机上购物和使用银行业务。然而用户在涉及到大额金额交易或者转账时,迫于安全因素,一般都只选择在PC上使用银行的移动数字证书,俗称U盾来确保金融交易的安全性。有了银行的U盾,用户的确可以实现网上大额转账、汇款、缴费等等,但受制于便携性和网络的需求,在某些场合下多少显得不是很方便。

而现在,有了央行银联双金融级认证的麒麟960芯片的加持,华为Mate 9将让这一切操作变得更加安全的同时,凭借手机便捷携带和快速联网的特点也让网上大额转账等金融交易行为变得更加便捷和轻松,智能手机安全领域正在Mate 9的引领下来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1

考虑到安卓系统本身的开放性和碎片化程度高的特点,安卓手机的安全问题也因此更容易受到侵犯,国内企业最早的解决方案多是从软件层面着手,开发出手机安全的应用软件,后台一直在线监管手机内的特别是移动支付的操作,但这个方案一方面影响了手机的流畅性之外,效果也并不甚明显。因此,从硬件和软件一体化的安全解决方案逐渐走上智能手机安全领域的舞台。

2016年10月,凭借深入SoC的“芯片级安全”安全问题解决方案以及先进的16nm FinFET Plus工艺,麒麟960率先获得央行和银联双重安全认证,这是全球首款达到金融级安全的手机芯片。作为智能手机的安全核心,麒麟960从芯片最底层真正实现了安全防护,并且麒麟960芯片支持的加解密算法,安全处理性能是普通安全芯片的4倍以上,同时还具备防物理攻击能力。这意味着,搭载麒麟960的手机具有和银联IC卡/U盾相同的高安全等级。再配合EMUI 5.0基于安卓7.0从系统底层对金融支付、通信安全、应用安全和隐私安全提供了全面防护,用户可以尽享支付的安全与便利。

2

同时,Mate 9中的麒麟960已经实现了芯片级防伪基站技术,并且通过与金融机构进行合作,对短信中的网址进行官方认证,可100%识别仿冒知名机构号码下发的恶意链接短信,并对恶意链接进行精准拦截,从源头切断伪基站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

3

另外,作为华为NFC安全支付方案Huawei Pay,华为将涉及用户的敏感信息写在安全芯片里,实现硬件级安全。Huawei Pay将支付过程简化至一指支付,银行卡信息加密记录在独立安全芯片内,无需连接网络即可完成支付,让为用户移动支付带来了安全又便捷的双重体验。

4

应用安全方面,Mate 9通过恶意软件检测、广告扫描识别、隐私泄露检查、安全漏洞扫描四种方式进行全面深度检测,以及利用动静结合的先进技术,静态引擎查杀已知病毒,动态引擎分析未知恶意软件,对软件的动态行为进行深度智能分析,再基于大数据和智能分析,对恶意WiFi和广告进行实时检测和自动智能拦截,从应用市场源头保障应用安全性。

5

而且,EMUI 5.0还可以让用户的应用程序、存储文件和照片等隐私文件,都通过独立的加密和保护,令用户的隐私信息更有安全保障。在EMUI 5.0中,用户还可以设置不同指纹,一指进入特定空间,数据互不干扰。

6

可以说,华为通过自主技术通过麒麟960SoC芯片和EMUI5.0软件硬件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将手机安全推到了一个最新的更高级别的领域。随着华为智能手机终端业务的快速发展和华为在移动支付方面领先于行业的践行,可以预见的是,华为Mate 9将会受到移动支付群体乃至更多其他群体用户的追崇认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