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无敌”,Mate 9的传承与颠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24/173523.shtml report 5263 作为年度最受关注的旗舰产品,Mate 9的发布无疑在年底的智能手机市场掀起一番波澜。细细品味这款以“革命性安卓体验”为大旗的安卓新机皇,你看到的即是那个熟悉的Mate,但似乎有有着诸多不同

作为年度最受关注的旗舰产品,Mate 9的发布无疑在年底的智能手机市场掀起一番波澜。细细品味这款以“革命性安卓体验”为大旗的安卓新机皇,你看到的即是那个熟悉的Mate,但似乎有有着诸多不同,这就是Mate 9的魅力所在,在传承Mate系列一贯优质基因的同时,Mate 9的颠覆式创新,更让人眼界大开。

1

第二代徕卡双镜头,影像的颠覆与“德味”的传承

继华为P9之后,华为Mate大屏系列也搭载了徕卡双镜头,体现在Mate 9上,其采用更高像素的1200万像素彩头镜头与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组合,更高像素意味着更高的拍摄质量,除此之外,在其双镜头上还首次加入了对OIS光学防抖功能的支持,同时依托新一代影像处理器的混合变焦功能,能够实现2倍双摄变焦,使得远景呈现更为细腻,彻底解决了智能手机拍照“变焦模糊”的痛点。而其支持OIS光学防抖的功能则让手机在暗光和夜拍环境下具备更高级别的拍摄水准。

2
3

Mate 9第二代徕卡双镜头下的初冬雪景

从实拍样张可以看出,无论是对色彩和光线的融合,还是在细节的把握力上,Mate 9的水平都是顶级的。而徕卡加持之后,Mate 9让在P9曾大放异彩的“德味”质感和空气感、油润感的画质风格得以保留。

麒麟最强芯传承强悍性能,给安卓换“心脏”颠覆以往体验

从Mate 8的麒麟950开始,华为的Mate系列就在性能上站上一线水平。这次Mate 9也不例外,麒麟960这款“大杀器”的出现,不仅让CPU性能做到当今市面无出其右,更是在GPU上爆发了洪荒之力,整体性能提升180%的同时,整体能效还提升了20%。尤其是率先支持的VULKAN图形标准,让GPU图像处理速度暴涨400%,即便是PC画质的大型游戏,也能流畅运行不掉帧。

4

但是众所周知的是,以往安卓手机无论性能多强,用久了一样会卡顿,安卓系统由于开放性和碎片化的特点,致使使用许久后在系统兼容性、稳定性、整体应用感知、和性能等方面会出现体验下降的情形。对此,华为Mate 9基于麒麟960强大内芯,推出基于Android 7.0深度定制的EMUI 5.0,对系统进行手术刀式的底层改造,特意推出全新的EMIUI 5.0,其中独有的Machine Learning人工智能学习系统基于人工智能研发,能够智能学习了解用户习惯,提前释放相关CPU、GPU、内存和其他相关手机资源,解决安卓越用越卡的问题。

延续Mate系列长续航基因,超级快充颠覆“线控人”生活

当年Mate 7横空出世,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打破了智能手机的续航痛点,让长续航在智能手机时代成为可能。到了Mate 9上,长续航的基因再次得到强化,4000mAh大电池+全新智电5.0系统,让Mate 9在正常使用频率下续航能力轻轻松松超过两天。

5

纵观目前的旗舰手机市场,无论在重度使用情况下,还是在普通使用情况下,华为Mate 9都能做到最强续航水平。

6

然而,续航时间长只是续航体验的一部分,立体的续航体验除了后端“耐用”,还要前端“充的快”,这样才能有更为立体的续航体验。华为Mate 9上首次运用了HUAWEI SuperCharge(超级快充)技术,前30分钟的充电量就可以达到58%,比iPhone7 Plus快400%之多!很多iPhone用户都自嘲是“线控人”,因为一旦与充电线断开连接,iPhone基本是一天没或者半天没,而Mate 9则是一个真正能让你摆脱“线控人”生活的智能旗舰。

7

历数了华为Mate 9这么多的传承与颠覆,我们不难明白华为将Mate 9的产品口号定为“进步,再进一步”背后的深意。作为近年来市场上最为成功的大屏手机之一,Mate 9不仅融合了Mate系列所有优质的品类DNA,还不断将P系列上对摄影的突破,和很多足够使用的新技术加入其中,这也让Mate 9得以称得上是真正的“性能无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