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炫技 掌握华为P9拍照技巧秒变文青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02/173823.shtml report 3888 虽然华为已经发布搭载第二代徕卡双镜头的Mate9,但从网间来看,其首部搭载徕卡双镜头的华为P9仍然备受网友青睐,而最主要的原因是其具备了高水平的拍摄水准

虽然华为已经发布搭载第二代徕卡双镜头的Mate9,但从网间来看,其首部搭载徕卡双镜头的华为P9仍然备受网友青睐,而最主要的原因是其具备了高水平的拍摄水准,从网友拍摄的照片来看可见一斑。今天,我们要跟随新浪微博网友@靓女Jenny,去看看华为P9镜头下文艺范儿十足的涠洲岛。

涠洲岛,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北部湾海域中部,涠洲岛是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有海蚀、海积及溶岩等景观,素有“蓬莱岛”之称,是中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也是广西最大的海岛。

1

图片由微博网友@靓女Jenny使用华为P9拍摄

正午时分,阳光刚好,映入眼帘的是覆盖绿植如同翡翠的岛屿,湛蓝湛蓝的海面与同色系的蓝天相接,低调的绿与蓝的巧妙拼接,让人心生愉悦。经典红蓝白配色的时尚机车和海边公路旁身材窈窕的机车女郎,不远处的深绿色植被,以及更远处的浅蓝色海水,这斑斓美好的色彩让人迷醉。

2

图片由微博网友@靓女Jenny使用华为P9拍摄

如何对这景色秀美的画面色彩进行处理?华为P9徕卡色彩模式给出了完美的解决方案。胶卷相机时代,不同胶卷拥有不同色彩风格的专业拍摄理念,也成功引入到华为P9独特的“徕卡色彩模式”(普通、柔和与鲜艳)之中。打开鲜艳模式,由于它对色彩捕捉的更加自然与真实,于是画面中的细腻情感便渐渐流露。

3

图片由微博网友@靓女Jenny使用华为P9拍摄

海边玩儿累了,骑着机车来到宁静的林间小道,在红白蓝三色相间的机车头部,打开大光圈功能,通过双摄像头与混合对焦的方式,华为P9能很好地控制照片的景深,通过拍照主体的突出与背景的虚化形成对比,让林间小道更显纵深和冗长。配上照片中“有光,和你,真好”的文字,什么生死相依、什么海誓山盟都尽在不言中,一副充满质感、极具格调的照片创作成功。

4

图片由微博网友@靓女Jenny使用华为P9拍摄

夕阳西下,洒落的余晖抚摸着大地散尽最后的温暖,黄昏里的一帆孤舟,载着晚归的打渔人,孤独的旅人望着昏黄的海面寄托遥远的思念。这张富有诗意的画面让人忍不住拍下来。可是“光线”对于摄影效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黄昏的光源显然有限,还好有华为P9的“暗光拍照”。华为P9图像传感器的像素尺寸达到了1.25微米,更大的像素尺寸带来的好处便是拥有更多的进光量,进光量的增加可以有效提升拍摄图像的质量,于是华为P9将黄昏下的静谧与异乡人的思念之情完美表达。

可以说,在华为P9黑白+彩色双摄像头组合,以及大光圈、徕卡色彩模式、暗光拍照等功能的共同加持下,涠洲岛的日与夜活脱脱跃然纸上,伴随着这一张张文艺范儿十足的影像大片的出炉,你也自然被贴上了“文青”的标签。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