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9安卓 the next big thing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02/173815.shtml report 4486 智能手机发展日新月异,无论是拍照、续航、系统,还是新的实用功能,都在日益刷新着我们的用户感知,拍照效果越来越清晰细腻,功能也越来越多强大

智能手机发展日新月异,无论是拍照、续航、系统,还是新的实用功能,都在日益刷新着我们的用户感知,拍照效果越来越清晰细腻,功能也越来越多强大,使用更为方便。然而一直以来安卓手机普遍存在的系统越用越慢、越用越卡的诟病却依然存在,虽然不少手机厂商在发布新机的时候都宣传对系统进行深度改革,但并没有从实质上解决安卓系统的卡顿问题。华为Mate 9可以说是这一年来实现的较大改革,华为对其安卓系统进行了深层次的优化,可谓是智能手机行业真正意义的the next big thing。

1

论及安卓系统卡顿的真正原因,无外乎安卓系统本身的开放性导致各种质量参差不齐的应用在后台获取手机的各种权限,以及随着安装运行的应用越来越多,各类应用在无调度地争占CPU、GPU、内存、机身存储等手机资源,最终导致手机系统越用越卡,以至于很多安卓用户使用手机生命周期缩短,换机频次较高。

2

针对这些普遍存在的问题,华为依靠多位世界级Linux系统专家带领的3000人研发团队,推出基于Android 7.0深度定制的EMUI 5.0,对Android系统进行了“手术刀”式的深度优化,加入Machine Learning人工智能感知学习系统,为用户带来全新革命性的安卓体验,彻底告别“卡顿”和“慢”的问题。

3

首先来讲,对于质量参差不齐的应用程序在后台获取手机的各种权限,挤占系统各方面资源的问题,EMUI 5.0独有的Machine Learning人工智能感知学习系统能够根据用户使用习惯制定不同的资源调度策略,将高优先级分配给前台应用程序和用户使用频次较高的应用程序,确保流畅、高速的用户体验;对于低优先级的后台运行程序,人工智能感知学习系统则会对其进行动态内存压缩,快速收回,释放更多资源供前台使用,即使我们同时打开多项不同的应用程序,EMUI 5.0也可以结合麒麟960芯片实时调度CPU、GPU、存储等系统资源,保证我们使用的各类应用都能得到最佳的资源分配、互不干扰。

4

其次,Machine Learning人工智能感知学习系统,会智能学习用户使用应用的习惯,预测用户在不同时间、场景即将使用的应用,以提前将资源准备到位,比如针对用户下班后打车回家的习惯,Machine Learning会自动在用户下班前调配系统资源,将后台资源准备到位准备迎接即将打开的滴滴打车软件,以保证该程序的顺利加载。

5

另外,对于因为手机长时间使用后,因为下载应用程序、图片等等造成的文件碎片的情形, 基于Machine Learning人工智能感知学习系统,当手机处于闲置状态时,EMUI 5.0通过使用全新的F2FS格式文件系统,让清理程序自动运行,从根源上大幅度避免文件碎片的产生,提高资源有效使用率,省去用户花时间清理垃圾文件的繁琐。

6

如此,华为通过对安卓系统长期以来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手术刀”式的深度优化,并将人工智能学习系统技术的运用发挥到极致,从根本上解决了安卓用户越用越卡的问题,同时,这也是安卓手机厂商向“卡顿“问题发起的巨大挑战,而华为之于Mate 9的系统改革,也终将引领更多安卓手机厂商勇于创新,敢于对安卓底层动手术,给安卓手机应用一个更好的明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