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安全融入血液 金立打造航天级别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02/173829.shtml report 4754

今年2月,金立在巴塞罗那发布品牌新logo,并将Slogan改为“科技 悦生活”,预示着金立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然而,品牌形象的变化背后,金立对于产品“安全”的坚持却从未改变。这体现在于信息安全事件频发的当下,金立赋予产品的高安全性,以及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对品质安全的严苛要求。如今,对安全的坚持,助金立率先走入中国高端制造行列,更是通过近期金立M6往返宇宙的事件向世人展示了“航天级别”的产品品质。

不止LOGO换新 “安全”为产品注入新血液

金立品牌的“笑脸”logo与其他品牌相比十分具有辨识度,该logo与新广告语“科技 悦生活”中的“悦”相呼应,是金立核心理念的展现。其包涵了三层含义:这是一张笑脸,代表用微笑面对人生的态度;这是一个拥抱,代表张开双臂拥抱彼此的爱;这就是悦生活,用微笑和爱追寻内心的喜悦。

如果说更新logo,是金立给消费者带来的印象上的不同,那么新品主推的“安全”,则成为金立手机在体验上带来的区别。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先生曾表示,“我认为要生存,永恒不变的一个解决方案就是差异化。差异化战略是趋势,也是生存之道。”

image001

无论是金立M6/M6 Plus还是近期发布的金立S9,两款手机都具有较强的安全保障。金立M6/M6 Plus作为旗舰手机,定位政商人士,因而在安全性上拥有更多加持,首次引入的安全加密芯片拥有完善的自运行体系并且具有唯一性,每部手机CPU绑定唯一编码,即使通过破解/破坏芯片也无法破解,可以把用户的隐私文件保护的非常彻底。此外该机还有专线通话、私密空间2.0、安全十防等安全功能,让手机在软硬件两方面获得了提升。而定位年轻消费者的金立S9,则拥有支付安全、骚扰拦截、私密空间等功能,这些功能为年轻消费者的日常使用提供安全保障。

高端制造过程 金立更加注重产品安全

金立所追求的安全不仅体现在产品安全上,更融入金立产品打造的各个环节,让安全成为金立品牌的一个标签。

image003

在金立手机的生产基地——金立工业园,每一部手机出厂前都经过了严格地测试。金立有一个专门用于主板测试的自动化测试车间,每条自动化测试流水线的造价达人民币600万,金立为保证品质不惜花费重金。自动化测试系统均由金立自主开发,整个测试过程作业员只需要简单的做取放操作,由工业电脑配合仪器对主板进行自动定位然后对主板的射频性能和功能进行调校和测试,保证每一块主板在装机前的质量。另外,SMT生产线采用松下和西门子最顶尖的设备组合,不仅具备超高速的主板贴片速度(每秒60个),还能将不良率控制在0.08%。就是说,贴1万块基板,SMT贴出的不良品在组装线只有8个

image005

金立前后投入了将近1000万元打造了一个可靠性实验室,内含将近100台各类可靠性仪器设备,其项目测试涵盖了多个方面,在近100个测试项目里面,严于国家/行业标准的约有31%,有接近一半的测试项目是国标/行业标准里面都没有包括的。绝不会漏过任何一个测试细节。可靠性测试的首要任务是对设计的验收,只有通过了所有可靠性测试,手机才被认为设计是合格的。这些测试包含了气候环境、机械强度、耐力寿命、整机防护、表面工艺、性能鉴定等六个方面的内容,为金立手机达成严苛的坚固性、耐用性目标夯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更新品牌logo后,金立以安全为核心所打造的差异化,让金立在激烈的竞争下脱颖而出。而金立所聚焦的安全,不仅局限于产品功能的安全性方面,更将其融入至产品生产过程的安全上,让消费者在使用金立手机时,无需担心手机出现质量问题,还能安全抵御来自各方面的信息安全骚扰。以安全立身,“新”金立将走得更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