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9,一部环境友好型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07/174018.shtml report 4197 刚刚发布旗下年度旗舰产品Mate 9的华为利用麒麟960这一安卓阵营最强芯片和全新EMUI 5.0,不仅帮助用户解决了安卓越用越慢的历史难题

刚刚发布旗下年度旗舰产品Mate 9的华为利用麒麟960这一安卓阵营最强芯片和全新EMUI 5.0,不仅帮助用户解决了安卓越用越慢的历史难题,而且还带来了第二代徕卡双镜头、超级快充等诸多令人惊喜的功能。令人钦佩的是,华为不仅始终关注用户体验,视消费者的用户体验为创新核心而研发出更多创新产品,而且还在绿色环保方面积极主动承担着更多的社会责任。

1

产品无害化的精心选材

在产品设计选材上,为了促进产品更好的回收,防止回收过程中的有毒物质排放,更为了防止废弃物焚烧导致的环境污染,华为从源头上就开始严格禁止有害物质的引入。在满足最严苛的欧盟环保法规(如欧盟REACH法规、RoHS指令等)的有害物质管控的基础上,华为还在手机上禁止使用聚氯乙烯(PVC)、溴/氯化阻燃剂、三氧化二锑、邻苯二甲酸盐、铍等欧盟环保法规之外的不利于环保的物质,以避免这些材料在作为电子废物冶炼、焚烧或者日常接触时对人体和环境产生诸如致癌、土地腐蚀等一系列不良影响。

2

另外,众所周知,一般意义上的塑料都源自于石油裂解,消耗的是不可再生的石油资源。华为为了减少对石油资源的依赖,实现可持续发展,在Mate 9的部分塑料中就使用了部分原料从植物中获取的生物基塑料,减少了传统塑料在生产过程中不可再生资源的使用,再次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

产品包装的环保化设计

除了产品选材上,华为还在每款产品外观包装上精心选用了更加环保化的设计。在Mate 9的彩盒包装上,华为率先采用了国际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的纸张,并且通过全供应链的配合确保了彩盒所用的纸板全部都来自于那些管理良好、符合可持续管理原则的森林生产的纸张,由此大幅度的降低了由产品生产对人类生态平衡的影响,为生物多样性的保护采取了有效措施。

3

同时,华为在产品彩盒级说明书的打印油墨上再下功夫,使用了低毒性、利用率高、可再生性的大豆油墨来代替传统油墨,在减少资源消耗的同时更利于工人与环境的健康安全,而且还降低了对原本传统油墨带来的石油资源的依赖。

空载功耗的低耗设计

除了在产品设计、产品包装等材料的选材上,华为谨慎选择了诸多更加环保化的材料外,在产品功能设计上,华为通过研发出更加先进的充电技术,使得充电器在插座上没有连接手机时的能耗进一步降低。配合华为全新超低空载能耗技术,即便用户每天充电器空载10小时,全年的电力空载消耗也不到0.1度电,而普通充电器空载一年至少会消耗2.5度电。不过即便是低至0.1度电的超低能耗,华为也希望广大手机用户在手机不充电时拔下充电器,进一步减少能源损耗,实现环境保护的可持续发展。

4

产品包装的环保化设计、产品包装的环保化设计、空载功耗的低耗设计,华为在环保方面的努力绝不仅限于此,而这些举措体现了华为不仅一如既往的追求优异的产品性能,更致力于手机产品的绿色环保特性的开发投入,为环保可持续发展默默的承担着更多的社会责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