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订制 智能助手让Mate 9越用越懂你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08/174022.shtml report 4633 随着手机的性能越来越强和内存越来越大时,手机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多。出行前打开天气查看今日气象以及雾霾指数、上班途中打开音乐或者广播打发闲碎时光

随着手机的性能越来越强和内存越来越大时,手机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多。出行前打开天气查看今日气象以及雾霾指数、上班途中打开音乐或者广播打发闲碎时光、午餐前打开外卖APP预订午餐、打开新闻APP浏览这一日的热点话题、下午再打开电影APP预订一场近期上映的热门电影,等等。

随着安装的APP越来越多,手机功能越来越多,用户有时需要在多个满屏的APP图标中找到自己当下急需的APP图标,随着使用的时间越长,手机内APP还极有可能持续增多,最终使用户无法迅速找到、打开想要的应用。

1

如今,随着Mate 9的上市,这一恼人的麻烦将成为历史。Mate 9内置了基于安卓7.0深度定制的EMUI 5.0,而在手机桌面负一屏还设置了智能助手,在用户一段时间的使用之后,能够了解用户习惯与喜好,智能聚合用户感兴趣的内容,不用打开各类繁琐的手机应用,就可直接获取想要的内容。让智能手机真正的了解用户并做出高效的响应,为工作和生活提供更加高效的使用体验,再次引领手机的智能体验新潮流。

2

智能提醒:工作出行 计划信息

基于用户平时制定的相关信息录入和计划的设置,智能助手会提前提醒用户亲朋友好友的生日,而且智能感知用户上下班终点位置后,智能助手还能针对上下班路线做出最优规划和提醒。而且在智能统计用户每日步数和睡眠时间后,还会发出疲劳的休息提醒。暖心的关怀,让Mate 9的智能助手酷似用户身边贴心小管家。

3

全能推荐:生活服务 娱乐休闲

用户在使用Mate 9一段时间后,智能助手会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在第一栏就列出用户最可能需要的应用程序。针对喜欢晒图、网购和时刻注重运动的用户,智能助手在第一栏的应用建议中就将“图库”、“微信”、“微博”、“运动健康”、“手机淘宝”智能感知为用户最重要的应用程序,根据每个用户不同的使用习惯,智能助手仿佛一位私人订制般的管家。

4

另外,在智能助手的第一栏中就有“应用推荐”,除了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外,还能根据生活场景,推荐给用户最可能需要的应用程序。这不,马上就是周末了,电影、美食嗨起来!点击“生活服务”,还能通过定位功能推荐给用户附近的电影院和餐厅,如此贴心便捷,还不快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小聚一餐,再一起看场时下刷遍朋友圈的热门电影。

5

快速搜索:本地信息 在线内容

智能助手除了智能提醒和推荐之外,用户还能通过负一屏顶部的搜索框,输入关键字,无论是手机本地应用、信息亦或是在线内容,通通都可以通过这个入口轻松获取。例如想查询手机剩余流量,只需在输入框内输入“流量”,不仅能搜索出通信运营商的关于流量的短信,还能智能列出关于流量的相关设置以及在线的关于流量的相关视频内容。

6

作为率先开辟手机桌面负一屏位置的手机厂商,华为基于对用户习惯认识的加深和对于智能推荐技术的理解打造全新华为智能助手,通过优化、提升智能化体验,更好地聚焦用户服务,再度激活负一屏,让看似简简单单,却囊括了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的智能助手,助力华为Mate 9进一步引领智能手机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