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的傲慢与偏见 Mate 9开始将被颠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15/174302.shtml report 4175 近期有不少用户反映自己在户外使用的iPhone在手机仍有50%-60%电量时自动关机,而且该现象普遍存在iPhone各大系列移动产品中,为此还引发了中国消费者协会的介入

近期有不少用户反映自己在户外使用的iPhone在手机仍有50%-60%电量时自动关机,而且该现象普遍存在iPhone各大系列移动产品中,为此还引发了中国消费者协会的介入,沸沸扬扬的苹果关机门事件也由此拉开序幕。除了冻关机之外,还有网友调侃苹果手机续航能力差,“用苹果手机的男人都值得放心,因为他们晚上都需要回家给手机充电”,即便如此,依然有不少用户坚守苹果阵营,之所以他们能够默默忍受一天两充甚至三充的续航和户外冻关机的糟糕用户体验,主要原因还是在于iOS系统。

1

且说iOS的流畅体验主要来自两点,一是牺牲后台,当用户使用Home键回到主界面时,所有后台的应用此时都是暂停状态,而且在后台程序过多造成系统内存不足时,iOS会自动关闭后台程序,所以后台的应用在重新唤醒时,比如在线视频自然需要重新载入,游戏也将会回到账号登入初始界面。第二点原因是,iOS的响应机制与安卓不同,它将屏幕反应作为最先响应,然后才是媒介、服务和系统核心,由此给用户造成的映像是在iPhone上的操作都能第一时间呈现在屏幕上,造成一种流畅的假象。

2

然而华为Mate 9在彻底解决了安卓越用越慢的痼疾之后,智能手机体验将发生颠覆性的改革,用户无需再仅仅因为iOS的流畅而苦苦坚守苹果阵营了。这次华为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同时发力,首先在Mate 9上搭载了目前安卓阵营最强的麒麟960芯片。作为全球首颗Cortex-A73 CPU SoC芯片,使得麒麟960在多线程任务处理中,远远强过市面上包括iPhone 7 Plus在内的所有智能手机,而且单线程任务处理性能在安卓阵营也是遥遥领先的地位,使得Mate 9在处理用户各项指令时,都能得到迅速响应。

3

软件方面,华为Mate 9通过基于安卓7.0深度优化后定制的EMUI 5.0,将为安卓系统的流畅体验带来全新革命性的创新。EMUI 5.0中独有的Machine Learning人工智能学习系统,能够智能学习用户的操作习惯,配合麒麟芯片按需实时动态调度CPU、GPU、IO等资源和智能化回收/压缩内存技术,始终保障手机有内存可用,高优先级应用始终能够优先得到系统资源,实现手机持久的流畅运行。基于此,即便是用户连续使用手机18个月,手机性能依然能够保持80%。

4

解决了安卓流畅的顽疾之后,华为还为Mate 9搭配了4000mAh的高密度大容量电池增加续航,同时在系统耗电方面进行了优化,通过改进底层安卓系统,以及自主研发的麒麟960芯片来降低耗电。据测试,满电的Mate 9能够让普通用户使用两天。而且华为SuperCharge超级快充技术,支持3.5-5V/5A低压快充,即使面对4000mAh大电池,依然可以做到5分钟充电10%,20分钟充电40%。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充电20分钟,一天续航无忧。

5

放下安卓就是卡、苹果就是快的偏见吧,Mate 9的出现给安卓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流畅、超强的续航能力和快充能力,即便是在户外零下使用也不会断电关机的保障,智能手机的体验在华为在Mate 9上的倾力表现下,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