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下代iPhone或用国产OLED屏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26/174676.shtml report 1238

虽然距离下代iPhone的发布时间还有很久,但是曝光消息却从没有断过。最近,有消息称下代iPhone可能采用OLED屏幕,而据报道,由于OLED屏幕的龙头老大三星无法保证供应面板,中国大陆的手机品牌已经开始在试用本土厂商生产的屏幕。

  目前,OPPO和vivo是对OLED屏幕需求最大的厂商,而明年,其他厂商对于OLE大屏幕的需求势必也会增加,因此,三星无法供应也是正常现象。而市场调研机构IHSMarkit指出,若中国本土的OLED屏幕厂商能够抓住机会完善生产线,同时提高良品率和产能,将很有可能打入苹果的供应链。也就是说,未来OLEDiPhone的屏幕订单将有中国本土厂商的一份。

  据统计,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移动OLED面板的出货量为1.01亿片,三星以9970万片的出货量形成垄断之势。剩下的140万片,则是由国内厂商和辉光电、天马微电子以及国显光电瓜分。而这三家厂商,也成为了明年本土手机厂商所依靠的对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