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狂潮!元旦性价比路线选机攻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27/174715.shtml report 7574

前言

元旦将至,新一波的剁手狂潮即将来临。新年要有新气象,很多朋友都选择在元旦这个时间点为自己购入一台新的设备,而智能手机则是重中之重。面对众多新品,很多人无从选择;而在旗舰新品一概面临“抢不到”状况的时候,也许另辟蹊径购买一台高性价比的机型才是正确的做法。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呈上一份元旦期间的性价比路线购机攻略,帮助大家快速挑选一款合适的新手机。

一、魅蓝 Note5

魅蓝 Note5是相对比较均衡的一款千元机,性能够用,续航强悍,关键是魅族的千元机也真的能用“千元精品”来形容。我们先来看一看魅蓝 Note5的外观:

全金属一体化机身+纳米注塑天线的工艺,配以中框两面抛光和2.5D弧面玻璃的点缀,魅蓝 Note5的外观不是那么惊艳,但也绝没有一丝廉价感。正面依然是经典“魅族脸”,屏幕下方的mBack按键有着“轻触返回、按下退回主界面”的多功能,可以解决大屏手机够不着按键的尴尬;上方的开孔也很有秩序,没有大大咧咧的“粗犷”开孔。

更重要的是,魅族将为魅蓝 Note5适配最新的Flyme 6系统,作为功能整合最强大的国产系统之一,使用Flyme 6的魅蓝 Note5很可能成为下半年最好用的千元机之一。硬件配置方面,魅蓝Note 5搭载了联发科Helio P10八核处理器,3GB/4GB运存+16GB/32GB/64GB机身存储;拥有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支持快至0.2s的高速相位对焦,拥有旗舰机红软算法,500万像素前置摄像,支持美颜模式。此外,魅蓝Note 5配备了一块4000mAh的大电池,支持18W快充。

二、华为 畅享6S

畅享6S是一款主打外观的千元机,仅7.6mm的机身厚度和无中框的外形设计使畅享6S成为了一款相当轻薄的机型,5寸小尺寸屏幕与机身的鹅卵石手感确实是绝配,可惜的是这块屏幕的分辨率只有1280*720。不说别的,有着“小号Mate 8”背部设计和轻薄机身的畅享6S在外观上还是能秒杀一众千元机的。

硬件配置上,华为 畅享6S首发了高通骁龙435处理器,这是一款低功耗的8核心64位处理器,性能够用,同时能够降低手机的功耗和发热量。畅享6S采用了3GB+32GB的存储组合,背部指纹识别支持一指快付功能,购物时可以更加便捷地付款。带有相位对焦的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能够精准拍摄,而3020mAh的电池也能允许你轻松一天一充。作为一款小巧玲珑的千元机,畅享6S“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三、乐视 乐S3

12月20日刚发布的乐S3正好赶上了圣诞节和元旦节的剁手高峰期,而乐视在这款机型中还是留了一手的:7.5mm的轻薄机身、全金属一体化工艺、5.5寸In-Cell全贴合屏幕,这些本应该出现在更高价位手机的配置都作为标配出现在乐S3身上,虽然乐视的EUI并不是特别好用,但乐S3手机的性价比是绝对有保证的。

乐视为乐S3选择了联发科Helio X20十核心64位处理器,搭配4GB+32GB的大存储组合能够做到流畅运行大部分应用及游戏;1600万像素支持相位对焦的后置摄像头和1.4μm超大像素的前置摄像头让拍景物和自拍的体验都更上一层楼。虽然对性能较强的X20处理器来说,3000mAh的电池并不是那么大,但配合EUI的智能省电,日常使用一天一充还是没有压力的。而且,购买乐S3还可以获得乐视独家提供的乐视体育及乐次元会员服务,这对于体育迷和电影控来说都是不小的福音。面对这款各方面性价比都较高的千元机,可能你也只能把吐槽的火力集中在ID无边框带来的“大黑边”上了。

四、努比亚Z11 miniS

下半年最薄的千元机——努比亚Z11 miniS仅有7.2mm的厚度,而且它不仅拥有全金属一体化工艺,还做出了旗舰手机才会做的隐藏式注塑天线。努比亚特立独行的卡其色、黑金等个性配色搭配机身两面遥相呼应的红色缀饰,Z11 miniS完全可以作为一件时尚单品出现在你的手上,而不仅仅是一款手机。Z11 miniS的这块5.2寸的In-Cell屏幕采用IPS材质,有着85%的NTSC色域,色彩表现非常优秀,配合nubia UI 4设置中的色温无级别调节,你能够细致入微地定制你自己专属的屏幕表现。

Z11 miniS采用性能续航均衡的高通骁龙625处理器,4GB+128GB的存储组合更是达到了准旗舰水准。它的后置摄像头采用2300万像素的索尼IMX318传感器;前置则采用了1300万像素的索尼IMX258——要知道,这是不少手机的后置传感器,努比亚居然拿来玩自拍了。相机家族作为努比亚的“保留节目”当然是有的,旗舰级的传感器与强悍的多功能相机结合,加以努比亚在拍照上相当强大的调教能力,Z11 miniS的成像素质在千元机中也是数一数二的。

五、联想 ZUK Z2

双面玻璃+塑料中框的观感和手感确实不好,大家都承认。但是,ZUK Z2在手机市场中所代表的,正是“低调的奢华”:如果同为5寸的华为 畅享6S是一台大众甲壳虫的话,那么ZUK Z2就是一台Golf GTI,外观上确实粗犷,但是拉出去跑一跑,可就说不定谁更厉害了。

为什么说ZUK Z2是“奢华”的,因为在这一价位你绝对见不到另一款机型搭载高通骁龙820处理器。就这么简单,高通骁龙820、4GB+64GB高效存储组合、拥有441ppi高像素密度的5寸1080P屏幕和3500mAh大电池,这货是一款绝对意义上的“小钢炮”,又小又狠,虽然其貌不扬,但你绝对不敢轻易去惹。ZUK Z2虽然发布已经有了一段时间,但只花一千多元就能让你享受到今年的旗舰级性能,它依然是市场上最活跃的千元机之一。

总结

上面的五款机型,有老有新;有新秀也有明星。在确定了走性价比路线之后,我们所给出的选机攻略大概就是这样——如果你希望获得综合素质均衡的手机,可以购买魅蓝 Note5;如果你想要你的手机拥有更美的外观和更佳的手感,应该选择华为 畅享6S;如果你经常用手机看电影、看比赛,买乐S3无误;如果你经常使用手机摄影,就快去剁手努比亚Z11 miniS;如果你可以为了性能抛弃一切,联想 ZUK Z2绝对是你最佳的选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