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拍摄能力逆天 引美国吃瓜群众围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30/174880.shtml report 4239 近日,美国科技界的网红代表SuperSaf在YouTube上推出了今年的压轴大戏——“Top 5 BEST Smartphone Cameras”(五大最佳智能手机相机),该视频一经上线便立即吸引了超过50万的美国吃瓜群众观看,在社交网络上引起疯传。

近日,美国科技界的网红代表SuperSaf在YouTube上推出了今年的压轴大戏——“Top 5 BEST Smartphone Cameras”(五大最佳智能手机相机),该视频一经上线便立即吸引了超过50万的美国吃瓜群众观看,在社交网络上引起疯传。

据悉今年上榜的智能机,整体拍照水平要比往前高出很多,大有向单反摄影看齐的趋势。和“春晚”一样,像苹果和三星这种“老人”对用户而言创新力度太小,难免有些审美疲劳,而作为榜单之中最具有潜力的“新星”,华为P9则是看点十足。

1

P9能在世界范围内受到好评,很大程度取决它专业级的摄影能力。P9在摄影上最大的突破便是将世界级的”摄影大师”徕卡引入到手机摄像领域,赋予了智能手机在成像方面更强的拍摄能力和艺术表现力。

据了解,P9采用的徕卡双镜头是华为和徕卡双方深度合作的结晶,在技术层面上,包括镜头的设计标准,精度要求,以及筛选过程都是十分严格的,远高于普通手机镜头;在加工精度方面,整个6P镜片组的厚度都要控制在4.5毫米左右,比iPhone 6s还要薄10%,充分保证了进光量,夜拍效果尤为出色。

2

更特殊的是,P9采用徕卡经典的summarit系列镜头为两颗1200万像素的彩色+黑白摄像头组合。简单来说,彩色摄像头用于色彩还原,黑白摄像头则用于画面细节的捕捉,通过RGB+Monochrome的传感器组合来为最终成像照片的质量进行把控,使得每一张照片都能达到单反级别的水准。

3

懂得拍照的人一定知道,成像的关键不仅仅在于像素高低,同时也在于软件算法和对焦模式,华为P9的强大之处不仅仅体现在徕卡双镜头上,在软件和对焦方面也进行了同步优化,让徕卡镜头物尽其用,让“傻瓜”也能做摄影师。

作为全球首台拥有独立深度计算芯片手机,华为P9首次引入了独立的为双摄像头深度计算服务的芯片,专门针对深度信息进行计算,不与其他功能共享同一处理器。

在成像算法上华为特别开发了IMAGESmart算法引擎, 引入了图像融合算法,将两个传感器拍到的图像融合到一张中,使合成后的照片既具备了黑白的丰富细节,又拥有丰富的色彩表现从而带来更好的成像效果。在成像调教上,P9引入了更为专业的徕卡图像质量调校算法,拍照效果进一步的提升。

4

对于没有太多摄影技巧的用户,掌握P9的大光圈效果和混合对焦功能就够了。在F2.2大光圈效果下,P9能够很好控制照片景深,给用户带来单摄像头所无法呈现的成像质量,提升背景虚化效果,并能够在拍照时实时呈现。而激光对焦、反差对焦以及深度对焦三种模式,对不同拍摄环境及拍摄对象,P9会自动选择最适合、最快速的对焦方式,在各种环境下,都有稳定且快速的对焦表现,徕卡水印则让照片德味浓浓,在感情和艺术表现上更加强烈。

5

凭借在摄像方面的创新突破,P9先后将国内手机创新设计的最高奖项”天鹅奖“和”欧洲影音协会EISA评出的“最佳消费者手机大奖”纳入囊中,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广泛好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