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提升背后 华为的2016都做了什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03/174954.shtml report 5415 一年时间,先是徕卡后有保时捷设计,加上战略合作伙伴微软、谷歌等一票知名科技企业,外加摄影、时尚圈大咖,都与华为产生了深入的关联。2016年,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市场,华为品牌价值都在飞速增值。

一年时间,先是徕卡后有保时捷设计,加上战略合作伙伴微软、谷歌等一票知名科技企业,外加摄影、时尚圈大咖,都与华为产生了深入的关联。2016年,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市场,华为品牌价值都在飞速增值。2016年,华为在知名品牌调研机构Brand Z发布的“全球品牌百强排行榜”上跃升至第50位,《财富》周刊发布的世界500强排名,华为飙升至第129位,这些数字都表明了华为正处在强劲的上升期。对于品牌的认可程度,最终还是要看买账的消费者,现在,华为Mate 9正在亚洲、欧洲、美洲遍地开花,席卷全球,这才是全球消费者对华为认可最直接的证明。

扎根国际市场 品牌合纵连横

1

回顾一年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2016年初的新年致辞中以“王者气,敬畏心”鼓励将士们内心深处始终笃信要有远大追求与胸怀,在国际上树立起华为终端的旗帜。要打造国际品牌就得真正能在国外扎根,深入国际化的运作方式。华为在2016年摒弃浮躁,战略聚焦,从技术突破做到行业引领,更是在国际市场上演了一场场纵横捭阖的品牌经典案例,从而带动了品牌价值的飞速提升。

产品技术水平整合,提升华为在全球市场综合竞争力

在拍照方面,与徕卡的合作给华为带来了期望中的效果,华为Mate 9上搭载的第二代徕卡双摄镜头已经被不少消费者所熟知,上市后被反复拿来和iPhone 7 Plus对比,在色彩还原、白平衡、画质锐度等多个方面,华为的这颗双摄达到了匹敌甚至超越业界标杆的水准。下一步,华为还将与徕卡共同打造麦克斯·别雷克创新实验室,并在新光学系统、计算成像、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领域开展联合研发。华为公司总裁任正非表示:“未来的信息社会将有90%以上的流量来自图像和视频。通过双方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打造世界最领先的摄影能力,持续提升图像和视频的品质,为消费者带来价值。”

2

同样的,来自于德国的另一家全球知名设计公司保时捷设计也和华为达成合作,双方共同推出的华为Mate 9保时捷设计既符合了东方人平衡、对称的视觉审美,又符合了西方用户对于流线和曲率的美感要求,被视为今年最“完美”的工业设计产品之一,著名时尚生活媒体《名利场》将重点放在了Mate 9保时捷设计上,它将Mate 9比作为智能手机中的“超跑”。

垂直整合能力提升 突显行业影响力

依托华为在电信运营商领域的深耕,华为与全球大部分电信运营商都结下了良好的合作。对于华为终端而言,一方面能够更好地配合当地运营商对4G乃至5G通信质量要求,另一方面,在销售渠道层面,运营商也给予了华为极大的支持。华为以双摄为题发起#oo话题活动,线下巨幅海报登陆西欧五国核心地标建筑。包括西欧在内的39个运营商都参与了此次活动,将海报铺进了店面。

3

此外,华为更是以其在国内强大的影响力对安卓行业进行了垂直整合。11月14日,华为在上海发布了年度旗舰手机华为Mate 9/Mate 9 Pro,发布会上华为宣布联合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网易四家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成立安卓绿色联盟,共同推动安卓应用体验提升,国内首个聚焦于提升安卓用户体验的组织就此成立。

面向未来,华为将打造智汇手机

在今年的乌镇互联网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发表了题为《人工智能,未来已来》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华为智慧手机在端、联接、云、芯四方面布局人工智能的探索和思考。华为将在这四方面的方向上发力,在人工智能等最前沿的将影响人类发展的领域投入,成为产业链的技术引领着和推动者,实现智慧手机蓝图的重要布局。

在华为Mate 9的EMUI5.0上,智慧手机的雏形已初见端倪,机器学习智能感知学习系统便是基于人工智能研发,根据用户使用习惯动态配置软硬资源,在特定时间地点下执行概率较高的应用程序,确保流畅、高速的用户体验。

作为一家以技术见长的科技企业,华为在2016年实现了华丽转身。通过与徕卡、Porsche Design的合纵连横,达到了品牌势能的全新提升;在Mate 9奠定了安卓机皇的地位后,留给华为的是对未来更深层次的思考。手机行业的颠覆性创新时不我待,2017年的华为需要像Mate 9打出的标题一样——“进步,再进一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