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20分钟=一天 Mate 9刷新快充记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09/175147.shtml report 3785 一觉醒来发现离出门只有20分钟而手机电量却已经见底的时候,这种瞬间让人慌张且火大的感觉相信大多数人都经历过。在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出现之前,我们会立刻陷入懊恼和失落

一觉醒来发现离出门只有20分钟而手机电量却已经见底的时候,这种瞬间让人慌张且火大的感觉相信大多数人都经历过。在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出现之前,我们会立刻陷入懊恼和失落,在到达目的地或者找到电源之前,这种情绪会一直困扰我们。作为生活在都市森林里的人,手机电量是否充足,足以左右人们的情绪高低,让人不禁会发出这样疑问:拿什么拯救你,我的手机?

1

好在,市面上有不少手机都已经将快充作为标配,即使遇到了上面的情况,用刷牙漱口的空档接上电源,也能保证上班路上的正常使用。根据标准的不同,快充按照电压和电流的大小关系被分为三类:高压充电、低压大电流充电以及基于USB3.1协议的USB PD快充,也就是USB组织的标准快充。

虽然三种快充方式实现的方法不同,但是思路大同小异。USB 3.1的PD标准的充电较早,充电速度也比较慢,作为新标准的PD3.0协议则需要等到明年才能落实,华为Mate 9上已经可以体验到最新的SuperCharge,既能兼容9V/2A的高压也可以实现4.5V/5A的低压大电流,并且支持USB PD通用标准,兼容性简直不要太强大。

2

既然手机圈标准不同,假如你的手机不兼容别家的快充就比较尴尬了,在急需充电的时候速度就会慢很多。华为Mate 9采用的SCP协议,能自动识别当前接入的充电器类型,并根据对应电器自动匹配充电模式。

华为在Mate 9上配备的是4.5V/5A的低压大电流充电器,和动辄9V、12V的高压相比,在较低的电压下(5V或者更低)让电流从充电器端直接输入手机的电池中,免去了在手机内部高低压转换(手机内置锂离子电池的电压一般为3.8V-4.2V左右)的过程,从而提高效率降低发热,配合实时监测温度的传感器,安全性方面往往也更有优势。

Mate 9在SuperCharge下工作过程中,充电器端和手机端会持续进行沟通,并实时调整电压电流以达到更快的充电速度,通过实验室数据可以看到,SuperCharge仅用 10分钟就能让Mate 9充至20%电量,20分钟可充40%电量,58%电量也只需充电30分钟。那么,按照题目说的,只充20分钟电,真的可以一天续航无忧吗?

3

强大的Super Charge的作用是给续航“开源”,那EMUI 5.0上的智电系统就是给手机续航“节流”了,智电系统具有省电精灵、亮屏休眠、功耗防火墙等功能,可以控制软件后台自启,保证后台的干净,降低能耗。多种省电模式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轻松切换,以便更合理的去使用手机,特别是超级省电模式,在电量告急时可以开启应急。

同时,通过手机自带的电池管理可以选择CPU的运行模式,利用CPU频率的智能调节与控制手机联网的频率来达到省电的效果。

其实,华为Mate 9本身就自带4000mAh大电池,足以支撑我们正常使用2天。即使连续观看视频20个小时,Mate 9也能轻松支持。搭配SuperCharge的Mate 9更像是如虎添翼,彻底免除了手机续航的困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