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9方案 揭示手机续航新方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12/175276.shtml report 3695 提起最近大热的华为Mate 9,很多人脑海里浮现的第一印象就是华为Mate系列拥有超强的续航能力。确实,大屏幕、长续航一直是Mate系列一大特色,久而久之在大众心里留下了极佳的口碑。

提起最近大热的华为Mate 9,很多人脑海里浮现的第一印象就是华为Mate系列拥有超强的续航能力。确实,大屏幕、长续航一直是Mate系列一大特色,久而久之在大众心里留下了极佳的口碑。经过几次迭代之后终于迎来的这款Mate 9在大屏续航的基础上,通过“开源”和“节流”两方面,开启了手机行业续航升级的新方向。

“开源”解决大电池后遗症

华为Mate 9本身配有4000mAh大电池,本身就足以应付2-3天的使用,不过根据用户调查发现,因为电池太大,以至于很多用户习惯后就不再带着充电。不过,红楼梦也讲大有大的难处。除了大电池需要更长的充电时间外,我们日常也经常遇到手机在低电下,临时要出门的情况,为此华为在Mate 9上配备了3.5-5V/5A的大电流SuperCharge超级快充,10分钟可充20%电量,20分钟可充40%电量,58%电量也只需充电30分钟。这样一来,即使只有20分钟就要出门,也能让手机保持“饱满”的精神了。

1

在没有固定电源的情况下,很多人也习惯把手机放在车里充电,以往想要充满4000mAh大电池,车载电源只能说是是涓涓细流,解决不了“造血”的问题。为此可以给你的华为Mate 9配备一个同样支持4.5V/5A的SuperCharge车载快充,这样无论上下班途中还是外出游玩,都能为Mate 9提供充足的电量保证。

2

“节流”带来更久续航

纵使Mate 9有着大电池和快充加持,但是安卓系统向来是个吃电的大户,不从软件层面解决节流问题的厂商,用久了还是不能摆脱一天N充的窘境,在这方面华为Mate 9同样领先不少。其中心跳对齐唤醒、后台监控和防止应用互相唤醒算是较为重要的三个方面。

在Mate 9运行的EMUI 5.0上,通过心跳对齐唤醒,可以把一个时间段内APP调用CPU的节奏统一,避免应用待机时在后台频繁调用CPU,后台增加待机时间。举例来讲,如果在5分钟内分别有5个APP在后台无序启动,CPU就被唤醒了5次,但如果采用了对齐唤醒机制,把这5次合并成一次唤醒,就能减少系统被唤醒的次数,从而增加手机的续航时间。

打开EMUI 自带的手机管家,在“电池”功能里一眼就能看到被监控到的后台耗电应用,对于一些不常用的APP,想必大家都是想除之而后快的。对于后台资源的随意占用,一直是安卓耗电一大原因之一,各应用间由于缺乏调度,也会在后台相互频繁唤醒,因此EMUI对安卓进行了手术刀般的底层优化,能阻止相当一部分后台的频繁唤醒,一来确保了手机的续航,二来也避免了应用对硬件资源的抢占,让Mate 9持久又流畅。

3

从开源和节流两方面入手,使华为Mate 9达到了手机续航的新境界,在国内外众多测评中,Mate 9在续航方面都能够以较大的优势拔得头筹。美国知名科技媒体Android Authortury在续航综合测评中,华为Mate 9以8.6的成绩夺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