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者竟是它 三大旗舰打开程序速度对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19/174861.shtml report 3459

随着Android 7.0的逐渐推送,一场被人们遗忘的“iOS与Android孰优孰劣”、“Android运行速度是否超越iOS”的战争再一次爆发;在以往的认知中,Android以数量和开放性、免费取胜,iOS的象牙塔赢在质量。但到了2017年,没有什么事情是一成不变的,Android的进步愈发明显,而国产厂商对Android系统的改动也是大刀阔斧,与iOS的差距越来越小,甚至超越iOS。

jiaodian

刚刚发布的华为Mate 9主要竞争对手就是三星S7 Edge,在发布会上华为不止一次用三星S7 Edge作为对比,来衬托华为Mate 9系统的流畅性。而Mate 9、iPhone 7 Plus、三星S7 edge的三款手机14款应用打开速度的对比让人瞠目结舌,华为Mate 9领先速度真是嗷嗷的快,那么真实情况是如此吗?

123

为了验证华为Mate 9、三星S7 edge、iPhone 7 Plus这三款手机软件打开速度,笔者也做了一个一模一样的测试,为了保证视频的真实性,视频一刀未剪。为了更符合日常使用,这三款手机我们并没有回复出厂设置,而是安装相同的软件,使用时间也都是一个月左右,重启后开始测试。

测试环境:

三台手机充满电,并重启,每台手机分别测试,点击应用直至应用页面加载完毕,返回主界面开始下一个应用。并计算出全部8个应用的所用时间。(每台手机安装同样数量APP)

8款APP:

微博、UC浏览器、优酷、滴滴出行、手机淘宝、美图秀秀、手机京东、天猫

 

从上面的视频可以看出,华为Mate 9以微弱的优势小胜,而作为Android阵营大哥级别的三星Galaxy S7 edge确实在系统上拖了后腿,三星系统的臃肿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所以急需精简并进行大量优化。

华为Mate 9是国内为数不多先用上Android 7.0的机型,在系统方面通过数万工程师对Android底层进行优化,打开速度已经超越iPhone 7 Plus,华为Mate 9除了麒麟960加持外,实际上还有一个黑科技——EMUI5.0系统以及号称拥有人工智能加速,完美解决了安卓手机使用卡顿,打开APP速度慢的问题,在发布会上余承东也放言“华为Mate 9使用18个月不卡顿”。

QQ20170119-184638

麒麟960首次配备ARM Cortex-A73 CPU核心,小核心为A53,组成四大四小的big.LITTLE组合,GPU为Mali G71 MP8。与上一代相比,CPU能效提升15%(单核10%、多核18%),同时,图形处理性能提升180%,GPU能效提升20%,存储方面支持LPDDR4和UFS2.1,号称DDR性能提升90%,文件加密读写性能提升150%。

从此,安卓是否超越苹果的战争是否可以先告一段落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