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960:2016年最佳安卓手机处理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22/175546.shtml report 4781 新年伊始,华为终端在美国市场延续了其席卷全球的强劲势头,继Mate 9拿下《华尔街日报》授予的“Best of CES2017”后,麒麟960芯片再次扬威

新年伊始,华为终端在美国市场延续了其席卷全球的强劲势头,继Mate 9拿下《华尔街日报》授予的“Best of CES2017”后,麒麟960芯片再次扬威,被美国权威科技媒体Android Authority评为“2016最佳安卓手机处理器”。

1

经过3年迭代,麒麟960就能力压高通的当家花旦骁龙821,不仅让很多国人不敢相信,老外也同样诧异,如今,太平洋对岸的美国科技论坛上到处都是对麒麟960的讨论,Android Authority则是通过对市面上最常用的高端机型处理器进行详细的横评比较,最终得出了这个结论。

为了保证统一性和权威性,在Android Authority的视频中所有的测试数据均来自于更权威的Benchmark和Basemark而非安兔兔。在测试的所有产品中,各个产品都有比较优秀的方面,谈到麒麟960时,小编特别提到了它的8核心CPU和GPU性能卓越并因此荣膺桂冠。

2

CPU评测多核优势明显

3

外媒评价A73核心性能强劲

不论是在单核还是多核性能的比拼上,麒麟960都体现了十足的霸气。作为全球首颗Cortex-A73 CPU SoC芯片,麒麟960的CPU采用了4个A73搭配 4个A53架构核心,最高主频达到2.4GHz,与上一代相比,不仅跑得更快,而且在高性能状态下更加持久。由于采用的机型为华为Mate 9,因此LPDDR4内存和UFS2.1也算是辅助提升了整机的性能。

在单核测试中,麒麟960以1935分的小幅优势领先,然而在多核测试中,得益于A73的架构优势,麒麟960则以6298分大幅领先所有对手,是唯一得分超过6000分的处理器,比位居第二的猎户座高出787分,而拥有10个核的Helio X25则比麒麟960少了2140分。

4

单核性能横评,麒麟960拿下第一

5

多核性能横评,麒麟960拔得头筹

GPU表现碾压群雄

GPU主要专门负责图形填充、着色和渲染在GPU的测试中,加入了Basemark这款软件,因为可以兼容iOS,因此苹果的A10芯片也加入了对比的队列中。以前华为芯片也许会被诟病GPU表现一般,但这次可以说让麒麟一战封神。经过评比后发现,麒麟960在全球率先商用的Mali G71 MP8 GPU,为这次测试带来了颠覆性体验。

Mali G71是目前ARM框架下最新一代的GPU,与上一代相比,Mali G71让麒麟960图形处理性能飙升了180%,同时能效也提升了20%,通俗来讲,就是可以更长时间地支持3D大(王)型(者)游(荣)戏(耀)的流畅运行。

可以看到,在图形处理测试结果里,Android Authority给麒麟960打上了“MAX”的标签,以10800的满分表现冠绝群伦。

6

安卓阵营GPU横向对比,麒麟960排名第一

同样,在与苹果A10的对比中,麒麟960依旧保持了巨大的优势。在10800的“MAX级”表现面前,苹果也只能远远地看着华为的“车尾灯”。

7

四大芯片GPU横向对比,麒麟960性能最强

华为自主研制的麒麟960可以说打了一个翻身仗, CPU性能稳步提升,而GPU性能飞跃让我们感受到了华为的研发实力之强,至少从目前来说,华为麒麟960已经坐稳了安卓第一SoC的宝座。有了如此强大的性能加持,相信华为Mate 9能让消费者们十分满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