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9流畅的秘诀,P9也有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22/175547.shtml report 3932 华为Mate 9亮相时,预装的EMUI 5.0成为全球最早一批使用安卓7.0牛轧糖的机型,在众多对手前抢下了全球首发,真的是难能可贵。但更让大家没想到的是

华为Mate 9亮相时,预装的EMUI 5.0成为全球最早一批使用安卓7.0牛轧糖的机型,在众多对手前抢下了全球首发,真的是难能可贵。但更让大家没想到的是,EMUI 5.0现在已经成了华为最热门的杀手级卖点之一,主打系统流畅久用不卡顿的特性,解决了大众消费者长久以来对安卓手机的偏见,让华为这一波圈了不少路人粉。

羡慕Mate 9的同时,大家也都盼着自己手上的华为赶紧升级,华为自然也没忘了老用户们。18日晚间,华为EMUI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华为P9/P9 Plus全网推送升级EMUI 5.0+Android 7.0,P9/P9 Plus用户将会陆续收到版本推送。

1

发布正式更新包前,为了在P9上达到不输给Mate 9的流畅性,华为很早前就已经组织了多轮内测。拿到内测资格的媒体在使用后评价道:“P9/P9 Plus升级EMUI5.0后,最明显的好处,一是可以自动拦截骚扰电话(可设置阈值,默认50次标注); 二是运行极其流畅。我手里的3G+32G版P9标配版,已用半年多了,升级到EMUI5.0后,某测速软件随机写的速度提升了50%以上。所谓“天生快,一生快”,P9/P9 Plus也可以有! 祝贺P9/P9+文件系统的重大进步。”

的确,华为P9在2016年4月上市至今,最久的已经“服役”超过9个月。作为华为全球出货量破千万的高端智能机,给P9升级EMUI 5.0可以说是势在必行的。而设计灵感来源于爱情海的EMUI 5.0也和主打时尚、艺术的P9调性相辅相成。

精湛设计令用户追捧

在设计方面,EMUI 5.0最大的变化主要体现简洁的风格,爱琴海元素给人有如阅览大自然般的享受,同时在人机交互方面EMUI 5.0也变的简单,配合简洁的界面,EMUI 5.0中90%的常用操作都能在3步以内完成,更直接的线性操作,能使用户感受到动作一气呵成的快感。更加入了65个场景防误触设计,让用户在使用中省去了不少不必要的麻烦。

2

因此,EMUI 5.0备受用户的好评,不少人就是冲着它简洁高效的界面而下单购买的。毕竟我们买部手机除了配置要过硬,更多的要考虑到日常使用和UI界面进行交互。

人工智能引发系统革命

在流畅度上,EMUI 5.0革命性推出了智能感知学习系统Machine Learning、精细化资源调度方案以及安卓系统组件优化方案,三大方案让系统运行更流畅。

人工智能Machine Learning的加入,让EMUI 5.0有了一套感知学习系统。它具有智能行为预测、智能资源调度、自动内存回收、文件系统优化等一些列系统加速和自清理功能。根据用户使用习惯,EMUI 5.0会动态配置软硬资源,通过了解用户习惯,将优先级分配给前台应用程序,以及用户使用习惯中在特定时间地点下执行概率较高的应用程序,确保流畅、高速的用户体验。

3

此次EMUI 5.0的更新与以往相比,无论在外观上还是体验上都要更加优秀,得益于人工智能算法的Machine Learning智能系统和解决碎片化的文件系统优化,在P9/P9 Plus上也实现了久用不卡顿的开创性突破。与此同时,临近春节,EMUI的升级也将带动华为P9/P9 Plus在春节档期的市场竞争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