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来了 Windows 10加入游戏模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29/175584.shtml report 1559

为什么Windows 10时代还有不少朋友选择使用那些看似良心实则恐怖的“安全卫士”类软件?原因很简单,至少打游戏的时候用它还能给电脑“加个速”,避免卡顿(虽然大多数时候是心理作用)。而一直以来“磨洋工”的微软这次看来是针对这部分用户开了大招,最新的Windows 10预览版(Build 15019)就加入了一个全新的内建整合功能——游戏模式。

这个游戏模式的开关就在更新后的系统设置中,打开它,你就可以获得2%~5%的游戏帧率提升——当然,这确实不算高,不过它最重要的作用还真不是提升帧率。相信大家都有在游戏中突然跳出回到桌面的经历,这往往是因为突然蹦出的推送通知、弹出窗口等进程获得了比游戏进程更高的优先级。

而Windows 10游戏模式就可以做到“仅保留前台游戏进程和后台必要系统进程”,而把其他无关紧要的东西全部扼杀。国产“安全卫士”类软件确实也拥有这一功能,然而这些软件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资源占用;这回微软为用户提供了原生的解决方案,恐怕那些打着“安全”幌子的流氓软件们就快没好日子过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