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异化致跨越式发展 金立华为增速比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06/175647.shtml report 3348 大浪淘沙,“剩”者为王,随着联想、中兴、酷派的日渐衰退,中国手机市场已经少有老牌手机厂商的声音。但有两个例外,华为和金立,凭借着差异化策略和强大的线下渠道,金立在2016年智能手机出货量高达4000万台,增速为21%,与华为齐平。

大浪淘沙,“剩”者为王,随着联想、中兴、酷派的日渐衰退,中国手机市场已经少有老牌手机厂商的声音。但有两个例外,华为和金立,凭借着差异化策略和强大的线下渠道,金立在2016年智能手机出货量高达4000万台,增速为21%,与华为齐平。

科技类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总体出货量环比增长2.3%,中国品牌环比增长6%整体呈现出上升趋势。其中华为、OPPO、vivo、金立表现最为亮眼,2016年华为出货量为1.4亿台,相对2015年增长21%;OPPO出货量为1亿台,相对2015年增长109%;vivo出货量为7800万台,相对2015年增长78%;金立出货量为4000万台,相对2015年增长21%。

金立三板斧:续航、安全和设计

智能手机行业发展到今天,性能早已不再是瓶颈,即使是一般的千元机也能流畅应对用户的日常使用需求。反倒是设计和续航,无论苹果、三星还是华为OV,同质化严重并且都无法摆脱一天一充的命运。唯有金立,凭借着超大容量的电池、奢华的设计语言和安全性,在高端市场发展迅猛。

以金立最新旗舰M2017为例,该机以黑色为主色调,尽显沉稳大气,后盖的皮革选自美国15个月左右小牛背部的头层小牛皮手工制作,成熟中流露出一丝奢华。安全性方面,金立采用了独立的“安全加密芯片”,配合上软件方面的支持,成为移动安全领域的佼佼者。再辅以7000mAh大容量电池,2天一充不成问题。

技术专家James Yan表示:“中国手机品牌出货量今年仍然会保持扩张的趋势……在功能方面,智能手机的指纹识别、4G+LTE、快速充电、OLED显示屏、电池续航时间和更高分辨率的摄像头以及双摄像头功能等都会是关注的焦点。”

面向高端市场的营销和线下渠道

金立、OPPO、vivo的成功,让人们重新认识了营销和现在渠道的强大威力。据悉,金立在国内开拓了10万多个合作网点、7万多个专区、超过30万节专柜,外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已进入8个国家运营商体系。不仅金立,华为、OPPO、vivo都从一线城市到各个乡镇进行渗透,线下渠道无疑是销量增长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

和OV不同,金立在营销上更偏向于高端手机市场。金立赞助中国足协中国之队,连续十年赞助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签约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九段为品牌形象大使,还冠名了综艺节目里的超级流量担当《今夜百乐门》、《欢乐喜剧人》等,极大地提升了品牌的美誉。而其最新发布的M2017,代言人则为冯小刚夫妇,进入高端市场的决心由此可见一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