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华为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达10%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08/175716.shtml report 5602 最近,国际数据公司IDC、SA、Counterpoints发布了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14.7亿部,较上年增长2.3%。

最近,国际数据公司IDC、SA、Counterpoints发布了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14.7亿部,较上年增长2.3%。其中,中国市场贡献了较大出货数据,全年卖出4.67亿部手机,全球销量前五的三星、苹果、华为、OPPO、vivo中三家中国品牌合计占有全球近20%的市场份额。其中,华为以近10%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三,在整体颓势中保持稳定增长,同比增长30.2%,全年拿下1.393亿出货量。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的历年全年出货量增长都处在行业平均增长值以上,从2014年的0.75亿,到2015年的1.08亿,再到2016年的1.4亿,华为不仅夯实了其全球智能手机第三份额位置,而且在全球缓慢增长的环境下大幅提升,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夯实之路:不变与变

华为在2016年重磅发布了两款旗舰机型HUAWEI P9及HUAWEI Mate 9,它们延续了华为不变的策略——高性能精品,以产品配置、功能设计、产品体验得到了全球用户的认可。其中,HUAWEI P9旗舰系列全球销量突破1000万台,成为华为首个销量突破1000万台的旗舰产品。

正是得益于春秋两季发布的这两款加载了极致摄影功能的旗舰手机,华为在2016年第四季度成绩斐然。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s首席分析师Tina Liu表示,“华为已经成为2016年12月的增长明星,这是中国企业取得的重要成绩。华为计划在2017年销量超过苹果。华为在北美及亚洲重要市场的表现将成为这一计划能否实现的关键。如果华为能在欧洲、拉美以及中东非洲继续占据强势地位,将有机会实现这一历史突破。”

华为的历史突破还有赖于历史性机遇的把握,受益于中国经济的增长,消费升级让用户对智能手机的需求变得多样起来,极具口味的个性化手机成为主力消费人群的钟爱。华为在2016年通过全球化的营销增加了品牌个性化色彩,改变了纯科技品牌的印迹,通过全球明星和地区明星代言,以及体育赞助、娱乐节目植入等爆光,华为的品牌印象与口碑发生了极大变化,赢得了更广泛群体的认知和认可。

这一系列营销改变带来了成果。据IDC数据,2016年,华为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为7660万部,相较2015年的6290万部增长21.8%,以16.4%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

变化的还有渠道策略,华为的线下服务专营店数量增长至460多家,覆盖全球45个国家。并且在国内启动了千县计划,华为2017年初发布的业绩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公开渠道收入占比提升至71%,较2015年提升13个百分点。全球零售阵地总量提升至7万多家。目前华为已经和全球数千家分销商、零售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伙伴关系。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s副总监对这些变化策略持积极态度,他在2016第四季度报告发布后表示,“我们预计,到2017年年底,华为2015年年末启动的线下渠道扩张策略将会开花结果,覆盖范围将达到1000个省/州。另一方面,P系列和Mate系列旗舰机也保持着健康的需求,凭借HUAWEI P9和HUAWEI Mate 8的成功发布,华为已经在高端市场站稳了脚跟,而且会继续在高端市场发力,进一步挑战苹果的地位。”

精进之路:合作与投入

精品之外,华为2016年还在品牌上持续建设,以此提升国际品牌形象、拓展全球化之路,并且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来提升产品科技属性与新功能打造。

在P系列和Mate系列旗舰机上,华为与诸多国际品牌如徕卡、保时捷设计等进行了合作,深度传递华为的品牌理念,同时拓展新的品牌内涵。事实证明,华为的这些强强合作赢得了认可,华为品牌影响力持续受到全球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2016年华为品牌继续入选Interbrand最佳全球品牌 TOP 100榜单,排名72位;同时以排名第50位的成绩再次入选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全球销量也说明用户对极致技术手机的喜爱。

合作还拓展到了更深入用户生活方式的领域,华为在2016年进入了设计、时尚、娱乐、体育类营销,足球明星梅西、好莱坞明星斯嘉丽、亨利相继代言华为,极大的扩大了华为品牌的认知。

研发投入更是华为不可少的产品技术保障,华为每年投入全年销售收入的10%保证研发,显著地提升了华为智能手机的综合体验。根据IPSOS调研结果显示,华为全球品牌知名度由2015年的76%提升至2016年的81%,用户对华为手机的设计美观、时尚和创新力的认可程度得到显著提升。

华为通过国内和国外差异的策略,不断夯实地区优势,同时以创新打开新局面,持续精进,站稳了智能手机全球前三阵营。Strategy Analytics总裁Woody指出,“华为在2016年第四季度以历史新高的全球占比10%,继续保持全球第三的位置,这也是华为第一次取得两位数的全球市场占比。这是非常令人惊艳的表现。华为在西欧等海外市场,凭借显著进步的智能手机设计、更先进的营销策略以及更深的零售分销,取得了海外市场的显著进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