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M2017 vs iPhone 7 Plus 拍照对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08/175718.shtml report 6192

本文转自金立社区

双摄像头对画质的提升有多明显,其实这个问题显而易见,如果放在2015年可能达不到1+1>1的效果,但是长时间的技术积累后,2016年发布的多款双摄像头手机在画质上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并且在双摄形式上也有所增加,由开始较为常见的黑白双摄、同像素平行双摄像头、到最近比较流行的景深双摄,形式逐渐丰富。这无疑增加了拍照的趣味性,也进一步体现了双摄将是拍照体验提升的下一个风口。

在双摄手机大行其道的2016年,有两款机型的发布引起了广泛关注,一款是年度高端旗舰iPhone7 Plus,另一款则是年底发布的顶级高端商务旗舰金立M2017,两款手机除了在售价上相似外(金立M2017标准版),都无疑例外的都采用了双摄像头设计,并且从双摄形式和功能上来看两款手机也极为相似。

金立M2017采用了1200w像素+1300w像素后置双摄,其中,主摄像头1200万像素,拥有1.4微米大像素和f1.7大光圈,支持2PD全像素双核对焦,可以实现0.03ms极速对焦。

金立M2017的景深双摄方案是采用两个不同像素摄像头的景深方案,高像素摄像头进行拍摄,低像素摄像头进行景深信息记录,最后通过算法进行合成形成照片。景深方案双摄像头能实现先拍照后对焦、大光圈效果等功能。

iPhone7 Plus采用则是以广角+长焦的双摄变焦为主,真光学变焦带来的无损变焦画质可以帮助用户灵活的应对更多的拍摄场景,而不必担心会像数码变焦那样造成画质的大幅度下降。其中一颗是手机常见的28mm焦段,另一颗是56mm焦段,其中56mm非常接近50mm人像黄金焦段,而“人像模式”下也是强制56mm镜头成像,另一颗负责辅助识别主体和背景。

虽然两款手机功能类似,那么实际的样张表现到底如何呢?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在第一组样张中主要对比两款手机白平衡和高逆光条件的的细节描写。首先在白平衡方面,下午阳光相对充足,总体色调偏暖,楼体颜色像要对相对较深。而样张中,金立M2017的白平衡要更加准确。在照片放大后的细节表现上,金立M2017跟iPhone7 Plus相比不多。除了以上两点外,iPhone7 Plus样张的右上角出现了过爆现象,金立M2017却没有出现,说明金立在高逆光条件下对光的控制要更加出色。

第二组样张是在普通拍照模式下的细节放大,但是两组样张相比之下,金立M2017的整体画面的宽容度较高,在白平衡方面也更加精准,照片放大后的细节较为丰富。在来看iPhone7 Plus的样张表现,白平衡偏暖,画面右侧楼体过曝,照片放大后的细节表现也没有金立M2017出色。

这组样张中拍照条件极为特殊,在高逆光的条件下进行拍照,对焦点都为树干,白平衡方面两个都不准,有点冷暖两级分化。画面亮度方面,金立M2017展现出了巨大的优势,树干放大后文理清晰,色彩还原饱和度更高。iPhone7 Plus表现则如人眼所见,但是这样的表现并不讨好眼球。

这张样张中主要体验大光圈下的背景虚化能力,对焦点为树干。首先照片的画面亮度方面,金立M2017一如既往,而iPhone7 Plus要差上一些。背景虚化方面,金立M2017的画面主体较为突出,背景虚化也更加明显。当然拍这张照片时,手机与拍照主体还有一段距离,所以样张背景虚化并不是最大光圈下的效果。

以上这组样张其实是有两组照片组成,上面两张是最大变焦下取景,下面两张是两倍光学变焦下的取景。我们先来看最大变焦下的样张表现,首先画面的纯净度方面,金立M2017要更高,画面要更加通透,色彩还原方面,金立M2017色彩还原基本和人眼所见差别不大,但是由于iPhone7 Plus的色彩还原明显有些饱和,并且画面整体偏红,与原灯箱色彩差别较大。

下面两张2倍光学变焦的样张对比中,除了白平衡上有明显的差别外,画面细节基本无异。白平衡方面金立M2017明显要更符合当时天气以及光照情况,并且天空中的月亮也清晰可见。而iPhone7 Plus明显要比金立M2017差上许多。

总结:其实在双摄像头的智能手机阵营中,金立M2017和iPhone7 Plus都是比较典型的机型。但是两款手机在特定场景上的样张表现中金立M2017的优势较为明显,特别是体现在白平衡、色彩还原以及细节描写方面。这样的表现对于金立M2017这款主打私人定制的顶级高端商务旗舰来说意义非凡,也进一步用实力证明金立M2017这款手机不止单靠机身材质标榜极致,而是靠更加全面的综合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