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读趋势 华为手机国内领军地位稳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10/175772.shtml report 4423 在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开幕之际,有关各手机厂商将要展示的新品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与这些热点相比,在过去的2016年期间

在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开幕之际,有关各手机厂商将要展示的新品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与这些热点相比,在过去的2016年期间,国内手机厂商的排行座次如何变化,实际出货量、市场占比发生了怎样的调整,更是一些喜欢深入思考人士要挖掘的信息点,因为这将决定谁将打响2017年手机市场的第一枪。

从近期的几份科技类市场调研机构呈现的2016年智能手机统计数据报告来看,国内厂商中,华为、OPPO、vivo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这其中华为手机不仅保持国内出货量的稳步增长,更在2016年Q4阶段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占比中超过10%的份额,以两位数的姿态开启了与苹果、三星的正面较量。

1

从上述Counterpoint针对国内2016年智能手机市场调研报告来看,华为以16.4%的市场份额拔得头筹,超过OPPO、vivo更给予苹果、三星一记重拳。在全球智能手机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这个第一意义重大。

2

不仅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上华为稳坐头把交椅,从最新的Canalys调研报告中也可看出,华为以全年7617万的出货量领先第二名OPPO?和第三名vivo。?之所以会有如此的数据呈现,Canalys研究分析师丁洁总结到:”2016年,在三星、苹果和小米等品牌调整市场战略之际,华为凭借旗舰、明星机型对总体销量贡献和品牌助动力越趋明显,使得其在一二线城市的地位大大巩固,同时更通过“千县计划”下沉到OPPO和Vivo的主战场。”

除了通过各调研机构的统计数据可以分析出2016年国内智能手机厂商谁是霸主,解析最新出炉的《2016年迪信通年度手机零售和消费者指数报告》,或许更能将国内手机厂商的座次表把脉清晰。毕竟Counterpoint研究总监James Yan也提到:“中国手机品牌出货量今年仍然会保持扩张的趋势,手机制造商依旧会重视线下的销售渠道。”

3

从2016年二至四季度迪信通全渠道销售数据来看,华为凭借23.5%的占比远高于第二名OPPO的17.8%;不仅很好的佐证了华为手机在国内销售量第一的地位。同时也是对华为渠道建设的肯定。自2015年底华为开始布局全国的地县级体验店,华为已经建设地级市体验店将近500个,县级体验店已经增长到920家,华为的服务专营店在地级市,以及一些百强县已经达到了将近600家,同时还有3000多家跟合作伙伴一起经营的服务受理点,目前已经覆盖了1000多个县,相关数量还在不断增长中。

4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近两年消费者更关注手机的品质以及功能。因此“千元机”不再受宠,取而代之的是2500-3500元价格区间的产品更受青睐.由此可见,高端机型市场才是真正王者的擂台。而在这份迪信通手机销售数据中,华为不仅在每个价位阶段均有上乘占比,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3000-4000元的准高端旗舰机型中,华为异军突起,远超竞争对手。

为何华为在高端手机市场优势明显,稍有了解手机行业的朋友都会记得,华为在2016年可谓多条产品线精品频发,特别在高端机型中HUAWEI P9及HUAWEI Mate 9不仅延续旗舰品质,更凭借徕卡双摄的创新点获得了全球用户认可,其中HUAWEI P9旗舰系列更成为华为首个销量突破1000万台的旗舰产品。

站在如此的2016年成绩单上,相信包括华为在内的国内手机厂商都不会感到轻松。如何稳固现有市场份额,争取更多开拓空间是摆在厂商面前的最大问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