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银联认证 Mate 9安全级别有多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13/175798.shtml report 3533 如今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强大的软硬件功能让手机不再只是通讯工具,通过下载安装应用就可以购物、转账、理财,大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

如今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强大的软硬件功能让手机不再只是通讯工具,通过下载安装应用就可以购物、转账、理财,大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然而,人们在享受移动支付带来的便捷的同时,往往容易忽略手机使用中的安全风险。木马、病毒、恶意程序侵蚀手机安全的情况时有发生,短信验证码被劫持、账户信息泄露、伪基站和界面劫持等严重威胁现在的移动金融的稳定。

1

虽然手段不算高明,但对于社会经验少、警惕性低的学生及老年人来说,就容易中招,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总能在电视、报刊、杂志以及互联网中看到相关新闻。

2

如何有效避免、防范此类层出不穷的问题,不仅需要社会各界通力合作对于诈骗团伙进行打击,以及增强个人防范意识,同时也需要各大手机品牌厂商,对自家产品在防范方面进行提升。在这方面华为手机在安全性的保障一直被大家所熟知,从最初Mate 7的芯片级指纹安全,到当下Mate 9中的麒麟960芯片所搭载的将安全引擎集成在SoC的金融级安全芯片,使华为一直在手机安全领域扮演者破冰者的角色。而Mate 9所搭载的麒麟960获得央行和银联认证,成为全球首个获得双重安全认证的SoC芯片,可谓华为手机安全之路上的一个里程碑式的成果。

3

对于解决棘手的手机安全隐患以及伪基站诈骗短信等问题,华为选择了从手机不可或缺的芯片入手。Mate 9搭载的麒麟960芯片,是全球首个集成inSE的SoC芯片,其主芯片就是安全芯片,无法被替换,同时支持四种加解密算法,安全处理性能是普通安全芯片4倍以上,具备防物理攻击能力,从根本上保证了手机安全。

4

同时,麒麟960还率先获得央行和银联双重安全认证,更是全球首款达到金融级安全的手机芯片。这意味着,搭载麒麟960的手机具有和银联IC卡/二代U盾相同的安全等级,依托麒麟960 inSE的能力和安全可信执行环境,推出了全球首款内置银行U-Key的产品,在保证便捷的同时,Mate 9及所有后续搭载麒麟960芯片的产品,都达到了当前银行最安全的二代PC U盾的安全级别。

5

有了这样一部拥有芯片层级安全特性,并且还荣获央行和银联双重安全认证的华为Mate 9,相信绝对可以有效避免,木马、病毒、恶意程序侵蚀手机安全的情况时有发生,短信验证码被劫持、账户信息泄露、伪基站等过往事件的发生,不仅让用户长期处于最高安全级别,更让用户的个人财产收到最高级别的保护。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