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市场份额第一 雄踞中高端市场高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10/175773.shtml report 4909 对于因充足的劳动力资源和成本优势而一度成为世界工厂和世界经济增长引擎的中国来说,“销量”似乎一直是衡量本土品牌能否长久生存的一个基本指标。

对于因充足的劳动力资源和成本优势而一度成为世界工厂和世界经济增长引擎的中国来说,“销量”似乎一直是衡量本土品牌能否长久生存的一个基本指标。于是我们看到,尽管各手机厂商早已习惯了市场格局的风云突变,却始终无法漠视销量对决的榜首之争。2017金鸡报晓,以Canalys、GfK、Counterpoint等为代表的多家知名咨询公司相继发布的2016年中国手机市场“琅琊榜”,再次搅动移动终端市场就是最好的例证。

综合分析几家机构发布数据,大致能够得到三点结论:其一,全球手机市场缓慢增长,苹果、三星两大巨头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二,中国品牌整体呈现上升趋势,并贡献了较大的出货数据,全球知名IT咨询公司Canalys日前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年中国市场出货量达4.7亿台,年增长达11%,占比近三分之一。其三,从主流数据来看,华为继续稳居2016年中国智能手机销量榜首、领航国产手机品牌冲击全球市场。

1

据GfKsell-out数据显示,华为全年市场销量份额达到18.1%,超越OV、苹果、三星,高出市场第二名4个百分点。同样来自Canalys的数据显示,在国内市场上,华为以全年7617万的出货量领先第二名OPPO和第三名vivo占据了第一的位置。Counterpoint的数据也显示,中国市场范围内,华为以16.4%的市场份额稳坐国产头牌。

2

另外,Canalys研究分析师丁洁还指出:“华为在一二线城市的地位大大巩固,同时通过‘千县计划’下沉到OPPO和Vivo的主战场,其已形成的规模效应对运营商和公开渠道的影响会使中小品牌生存空间减少。”

3

不过,数据之于手机厂商或许是鏖战的“利器”,但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对于消费者来说,强大的品牌价值和品牌影响力才是企业寻求突围的关键,而销量一定不是决定手机品牌未来能否长久发展的唯一因素。这一点,华为显然比其他国产品牌认识深刻且高瞻远瞩。近些年,华为始终坚持战略聚焦,通过依托产业技术发展和消费者现实需求驱动而实现持续的技术革新,令旗下手机终端产品体验不断升级,形成了高性能、高续航、高稳定性、耐磨损等诸多产品特质,进而在国内外积累了不俗的用户口碑。

据《2016年迪信通年度手机零售和消费者指数》数据显示,2016年3月-12月,华为在迪信通全渠道销量排名、全国分区域及分层级城市排名均位列第一。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上,华为旗下多款旗舰机型受到用户好评,足见华为作为国产头牌的品牌价值和品牌影响力正不断提升。

4

当然,华为稳扎国内市场的底气,除了因获得良好的用户口碑外,还来自于其一直以来坚持旗下手机产品的中高端定位。众所周知,随着消费需求等因素的共同作用,手机产品中高端化已然成为业内共识。最显著的表现就是2016年底以来,多家国产手机厂商不约而同进行价格层级的调整,这其中当然也包括华为。其最新发布的华为Mate9/Mate9Pro高端商务旗舰手机成功进军中高端市场,改变了过去人们对于国产手机的刻板印象。

而在此之前,华为早已对旗下手机产品进行结构调整,并占领国产手机中高端市场高地。据悉,2016年,华为旗下3000元以上档位手机产品,比2015年翻了近一番,2000—3000元档位产品大概增长了30%。其中,因匠心设计、徕卡技术创新、自主芯片研发而颇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的高端旗舰华为P9和华为Mate9,分别取得全球发货量超过1000万台和京东首发1分钟销售额就破亿的亮眼成绩。而华为nova、华为麦芒5等中端旗舰产品也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和喜爱。

显而易见,华为已经通过技术研发实力的积累、产品质量的把关、用户体验的提升、渠道建设的完善,为未来继续保持国产手机领军品牌地位,强攻海外市场做好了准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