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Mate 9:最好安卓机一点不夸张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17/175971.shtml report 3849 2016年11月发布了华为Mate 9,虽然至今仅有3个月左右的时间,但已揽获了各项权威奖项,虽然让消费者垂涎欲滴,但仍一机难求。

2016年11月发布了华为Mate 9,虽然至今仅有3个月左右的时间,但已揽获了各项权威奖项,虽然让消费者垂涎欲滴,但仍一机难求。当然Mate 9的热销并不是仅限于中国地区,在海外Mate 9同样是众多消费者追逐的佳品,最近知名外媒9to5google也对Mate 9与谷歌的Pixel XL进行了对比评测,结果如何呢?

1

9to5google的编辑说到,在拿到Mate 9之前,我一直都是谷歌Pixel XL的粉丝,在我看来它才是当今安卓手机领域最顶级的代表之一,对于它的偏好也促使我一直都在给身边的人推荐。然而当Mate 9问世,并且拿到Mate 9之后,我才发现谷歌 Pixel XL不论外观还是内在与Mate 9相比,都有着不小的差距,接下来让我们仔细对比看看。

2

虽然原生的Android系统已经很流畅、简单易用,但谷歌的开源精神给了不少厂商可以定制自家系统的机会,所以原生的Android系统并不是唯一选择,相比谷歌Pixel XL的原生系统,Mate 9上的基于Android 7.0深度优化打造的EMUI 5.0则更具有人性化,体验也更好。众人皆知安卓系统在经过长久使用之后会出现卡顿的状况,但华为打造的EMUI 5.0则宣称可以连续使用18个月,流畅度保证80%,这与其内嵌的人工智能学习系统分不开,它不仅可以模仿学习用户习惯,智能分配系统资源,实时自动清理垃圾。

3

在机身设计方面,谷歌Pixel XL整体的机身设计给人一种在模仿苹果iPhone 的既视感,在这方面华为Mate 9则显得与众不同,它延续了Mate系列经典设计语言,延续了一体化金属机身风格,采用喷砂工艺打造出机制手感和质感,给人以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高格调,让即便拥有5.9英寸机身的Mate 9在持握时都可以舒适自如。

4

相比于谷歌Pixel XL传统的单摄像头,华为Mate 9的第二代徕卡双镜头,则更显现出得天独厚的优势,1200万彩色镜头加2000万黑白镜头组合,配有OIS光学防抖和两倍双摄变焦,支持四合一混合对焦、大光圈2.0以及十几种拍照模式,而在专业模式下,还可以让用户手动调节各项参数,让Mate 9不论是拍照效果还是拍照时的可玩性都比Pixel XL丰富太多。

5

如今,电池续航能力是大屏手机的一大卖点,谷歌Pixel XL内置3450mAh电池,基本能够满足一天使用。而Mate 9内置4000mAh大容量高密度电池,配合其自由的智电5.0技术和麒麟960芯片,能够在高性能状态下同时降低耗电问题,并且SuperCharge超级快充技术,让这块大电池在充电式可以更快,充电20分钟就可满足一天使用。

作为两款旗舰产品,谷歌Pixel XL和Mate 9都有自己的特点和卖点,但相比较来说,如果你是追求更好的设计、更强劲的硬件以及续航能力的中重度手机使用者,那Mate 9 则更加适合你,当然在我看来Mate 9绝对是当下安卓手机领域最好的产品代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