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出国家地理即视感 Mate 9镜头很醉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17/175972.shtml report 5004 摄影和文学、音乐一样共同肩负着人类记录历史和传递感情的使命,相对于文字和音乐摄影更为直观,一张图片所包涵的内容和情感一定要比一段文字和音频丰富,摄影赋予了人类第三只眼睛去观摩大千世界。

摄影和文学、音乐一样共同肩负着人类记录历史和传递感情的使命,相对于文字和音乐摄影更为直观,一张图片所包涵的内容和情感一定要比一段文字和音频丰富,摄影赋予了人类第三只眼睛去观摩大千世界。

光影之下,城市的轮廓渐渐显现,那不仅是对形状的描摹和颜色的涂绘,光芒中有生灵,光芒中还有拍摄者的情绪。不论是生活气息浓郁的京城,还是人迹罕至的西北戈壁滩;不论是物种多样的亚马逊流域,还是植被稀疏的喜马拉雅山巅,不论晨昏,不论阴晴,只要你有记录世界的冲动,Mate 9都会可以帮助你拍出国家地理的即视感。

1

图片来自微博用户@大观

黑白镜头组合,还原真实世界

在暗夜中捕捉瞬息光影,将悦目动人留作永恒,这就是第二代徕卡双镜头带给你的加倍摄影体验。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捕捉细节,1200万像素彩色镜头捕捉色彩,配合新一代ISP图像处理器,惊艳效果焕然而生。

Mate 9通过自带的相机应用市场可以下载多种拍摄模式,尤其是黑白模式机具感染力,下面的照片是微博网友@台湾林添福 于2015年4月拍摄,那时尼泊尔刚刚经历地震,从照片看老人的皱纹、发丝、服饰花纹丝丝入目,透过人物的眼神更能感受一种祥和,慈悲,让人心里不由生出某种感思,也许这就是Mate 9在拍摄上最独特的部分。

2

照片来自微博用户@台湾林添福

2倍双摄变焦,稳定可靠

为了拥有更为出色的拍摄能力,Mate 9引入了2倍双摄变焦,和iPhone 7 Plus的单键触控实现光学变焦的模式不同,Mate 9的2倍双摄变焦是通过双指捏合或放大的操作实现,这样的优势就是变焦效果更稳定。尤其在暗光条件下,iPhone 7 Plus会将变焦模式改为主像头数码变焦,噪点增多,而Mate 9双摄在同样的弱光环境下依旧能进行2倍双摄变焦,由黑白摄像头捕捉更多细节,协助完成图像融合算法,变焦后的成像依旧能达到高品质。

3

照片来自微博用户@大观

光学防抖,避免拍糊尴尬

受人体物力原因和环境因素,很多情况下拍照无法避免抖动,如果抖动程度超过某个阀值就容易造成画质失真,就是大家所说的拍糊了。针对这一痛点,Mate 9新增OIS光学防抖,并且和PIXEL BINNING技术相互配合,能在快门速度几乎不被降低的情况下提升一倍的拍摄亮度,最大程度保证画质清晰度,下面的照片就是很好的证明,是不是很容易让人产生单反拍摄的效果?

4

照片来自微博用户@莱尾蝗—旅行摄影

4种对焦模式,任何精彩瞬间抓拍

为了降低用户的对焦困难,Mate 9共计提供了相位对焦、激光对焦、深度对焦及对比度对焦四种对焦方式,并且通过软件将相机对焦模式设置为混合对焦,对焦更加便捷,对焦速度提升30%,对于那些转瞬即逝的人物动作,可以第一时间完成抓拍。

5

照片来自微博用户@大观

大光圈2.0,完美凸显主体

Mate 9的麒麟960 SoC内置了深度ISP图像处理芯片,性能暴增125%,景深信息计算更快更准确,体现在大光圈照片上的层次感更强、边缘虚化更准确、光斑形状清晰明亮,尤其是在大光圈模式下拍摄近景,相比iPhone 7 Plus在照片亮度和噪点控制上,Mate 9的第二代徕卡双镜头优势更加明显。

6

照片来自微博用户@莱尾蝗—旅行摄影

生活是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总和,只要保持一颗好奇的心和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将Mate 9的第二代徕卡双镜头对准世界,就会发现不一样的光和美。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