徕卡经典 华为P10让生活更具艺术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02/176345.shtml report 4971 近日,华为于MWC2017前一天发布了华为P10系列新机,其搭载的新一代徕卡双摄镜头和一颗徕卡定制的前置摄像头吸引了全球用户的关注。然而,关于徕卡究竟有何经典之处或许并不为大多数普通手机消费者所熟知。

近日,华为于MWC2017前一天发布了华为P10系列新机,其搭载的新一代徕卡双摄镜头和一颗徕卡定制的前置摄像头吸引了全球用户的关注。然而,关于徕卡究竟有何经典之处或许并不为大多数普通手机消费者所熟知。

作为相机中的贵族,徕卡就相当于劳斯莱斯之于汽车,尽显华贵与品位。每个爱好摄影的朋友心中应该都有一个关于徕卡的梦想,一生中希望有一次能感受经典相机带来的顶尖拍摄体验。创立于1913年的徕卡可谓是相机中的一个传奇,已有百年历史的徕卡伴随着的更是一种精湛的制作,一种深厚底蕴的文化,徕卡品牌的相机镜头也一直被人们奉为永远的经典。

1

20世纪初,徕卡发明了一款划时代的135格式「旁轴相机」,也就是后来大家常用的使用36mm x 24mm胶片的相机,从此相机开始小型化。而在20世纪50年代,日本发明结构简单的单反相机并迅速量产化时,徕卡坚持不扩大产量,坚持昂贵价格和质量。可靠的质量甚至使徕卡成为上世纪每位记者的标配,恶劣环境下依然正常工作,其专业性可见一斑。并且,徕卡公司的光学造诣极高,又秉承了德国人一向的严谨,使得徕卡相机不管是机械工艺还是光学水准都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因此大家愿意为徕卡的高质量和优秀品格买单。

2

这个来自德国的百年经典品牌,对照片质量的专注程度无人可比。对于任何一个组件都近乎苛刻以及精确的要求,在镜头方面的追求更是无话可说。去年,稳居智能手机市场国内第一、全球第三的华为与徕卡展开合作,将这个拥有百年品牌历史的经典相机镜头带到了普通消费者身边,并推出了全球首款搭载双摄像头的手机华为P9。

华为P9携带的1200万像素后置彩色+黑白双摄像头能够从画面色彩和细节方面同时进行捕捉调试,最大的改变就是让画面对比度更高,并使拍出的画面更纯净、色彩更丰富。华为与徕卡在手机智能影像方面的合作创新,也使得华为P9成为P系列中出货量首次突破一千万台手机。

3

正如徕卡CEO在MWC2017接受专访时所说,华为与徕卡的合作,超乎了预期,并表示华为是徕卡的最佳合作伙伴,华为与徕卡还将成立麦克斯.别雷克(Max Berek)创新实验室,深耕手机双摄镜头技术创新。在MWC2017前一日发布的华为P10搭载的双摄像头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采用新一代徕卡双镜头,P10 Plus为新一代徕卡双摄镜头: SUMMILUX高端镜头, 它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摄影技术来打造艺术人像摄影效果。不仅如此,华为P10/P10Plus还首次采用了徕卡定制的前置摄像头。

4

华为P10系列新机采用与徕卡联合设计研发的1200万像素彩色和2000万像素黑白双摄像头组合。其中,彩色摄像头用于色彩还原,黑白摄像头用于画面亮度和细节捕捉、提高照片解析度,还拥有更高透光率和感光度,使照片的细节、清晰度、亮度更加出色。

5

延续徕卡经典M系列镜头的优势,华为P10系列搭载的徕卡双摄像头特别适合近摄和自然背景下的自然光人像摄影。大光圈、浅景深,拍摄主体的局部被呈现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尽管在最大光圈下,影像的所有细节和色彩都有极佳的表现力。同时,华为P10系列新机还引入了全新的3D人脸检测、专业的肤质增强算法、智能补光以及基于双摄像头的背景虚化算法,让虚化边缘更清晰,效果更自然,拥有浓浓的徕卡经典色彩,让每一张人像照片都充满艺术感。

每一次按下快门的刹那,皆是生命中须臾的一帧定格,为生活提炼出最值得回味的记忆。有人说徕卡已经超脱了一种工具的范畴,徕卡是一种生活。而植入徕卡经典色彩的华为P10系列手机或许也将让普通手机用户的生活变得具有艺术质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