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 9+P10 华为这记组合拳打的如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02/176360.shtml report 4847 对于经常了解移动终端的人来说,采用双旗舰策略的厂商十分常见,“双旗舰”,顾名思义,就是指一个品牌细分消费群体,在市场上同时推出两个旗舰机型,但通常我们印象中的“双旗舰”都是各自交替领衔半年的做法。

对于经常了解移动终端的人来说,采用双旗舰策略的厂商十分常见,“双旗舰”,顾名思义,就是指一个品牌细分消费群体,在市场上同时推出两个旗舰机型,但通常我们印象中的“双旗舰”都是各自交替领衔半年的做法。这也凸显了华为在2月巴展上发布P10的特别之处。

华为Mate 9去年11月3日发布,华为P10今年2月26日发布,仅间隔116天,考虑到从发布到开售的时间实际上两款机型的发布时间又接近了不少。3个多月时间大小屏旗舰相继上市,华为意欲何为?在近期对华为双旗舰策略的讨论中,以下四种观点得到了较多的肯定,虽不能在文章中详尽阐释,希望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1

一年之内,华为接连带来P9、Mate 9、P10三款旗舰产品

观点一:全球市场境况不同

华为是一家遍及2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化巨头。以往其他厂家的双旗舰策略都是大屏卖半年,小屏卖半年,但全球市场中每个的确的境况不尽相同。仅以屏幕大小的区分为例,在大屏手机上市推广的时间段,偏好小屏的欧洲用户几乎看不到厂商小屏旗舰的广告,这样就造成了小屏用户在这半年中的流失,因此,大小屏旗舰这样的一刀切策略将会逐渐被放弃。

2

观点二:华为P系列寿命延长

华为P9可以说是华为P系列推出以来最为成功的机型,发布时主打轻薄时尚的设计和徕卡双摄。特别是与徕卡合作的标杆,P系列在手机拍照方面的市场与口碑这一年间实现了快速增长。本以为P10上依旧会搭载Mate 9上的第二代徕卡镜头,但这次的“Summilux”字样一出现,相信不少摄影同好们就再也坐不住了,目前P10 Plus的口碑已在摄影圈中被刷爆。

即使是P9,放到现在也不逊色,随着久永不卡顿的EMUI 5.0更新后,可以说华为现在最保值的一款手机非P9莫属,和P10形成了如同iPhone 7 和6S系列之间的关系,有利于增加华为的产品在高端市场的可选性。但同时也不要忘记,华为Mate系列向来也有着相当长的生命力。

观点三:华为创新步调加快

3

华为创新的步伐显然越来越快,但值得注意的是,在P系列和Mate系列轮番迭代的情况下,依然做到了主打卖点一年上一个台阶,半年做到小幅升级。就拿快充来说,Mate 8的非标配9V2A快充在P9上成为了标配,在Mate 9上一下子搞出了SuperCharge这个低温快充技术。而在上面的文章中,也总结了在拍照方面的进步。我们所看到的科技创新也许只是华为2012实验室里的冰山一角。

观点四:从被动上马到主动带节奏

4

如果有机会来到巴展现场就会看到,今年的MWC上华为绝对是当之无愧的主角。作为上半年最大规模的移动产业盛会,大家自然不甘做绿叶,但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由于高通835的量产问题,除了搭载麒麟960的P10,难得能看到旗舰的亮相,凸显了华为在核心原件上的主动权。

从华为当前发展的势头来看,华为新机发布的策略开始有了新的变化,从“回避”到“迎战”,现在终于可以主动“带节奏”了。

在最近的华为内部会议中可以了解到,华为将三星、苹果视为同一个商业模式的朋友,但朋友之间也允许有竞争,P10和Mate 9的组合拳,使华为在2017年上半年可以将竞争对手们拉开半个身位。下半年,面对坊间盛传售价超过1000美元的10周年纪念款iPhone,华为也才有足够的时间去考量如何应对。这也许是除去上面所述之外的第五个原因。

总体来看,华为Mate 9+P10的双旗舰组合拳,不仅是简单覆盖了两种对于旗舰手机有着不同需求的人群,在华为掌握创新节奏和市场先机方面,也是具有开创性的。创新提速的华为为市场带来的变化和惊喜,相信两三年之内就会浮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