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拍照迎来新高度 OPPO 5X无损变焦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08/176568.shtml report 4561

 

在2017年MWC上,OPPO发布了全新黑科技——5X无损变焦。对于这个新技术以及手机拍照方面的突破解决了手机远射的问题,这一技术让全球媒体关注。

22122A5U-0

而5X无损变焦对消费者乃至专业拍照者有何改变呢?

WX20170308-220210 WX20170308-220243
华硕鹰眼、三星Galaxy Zoom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OPPO 5X无损变焦的一些故事。其实手机无损变焦(光学变焦)在几年前就已经出现,2014年的三星Galaxy K Zoom、15年的华硕鹰眼。虽然都达到了光学变焦的效果,但这两款手机也有着作为手机的一个致命缺点——过于厚重,华硕鹰眼更是与HOYA合作研发了一款有10枚镜片的镜头,但这款手机的厚度足足有11.95mm,对于目前手机的审美需求是不达标的。

防抖模组

而OPPO发布的5X无损变焦采用双摄像头设计从而达到了5倍光学变焦的设计,与iPhone 7 Plus的光学变焦有点相似的算法,但不同的是使用了潜望式镜头。除了普通放置的CMOS和镜头模组之外,OPPO在主相机旁边还额外安放了一个横置的潜望式光学变焦镜组。OPPO的这一整套双摄+光变的模组厚度仅为5.7mm,也是目前市面上智能手机潜望式镜头之中最薄的。

潜望式结构

区别于传统双摄镜头的并列排布,OPPO将长焦镜头横向排列,与广角镜头形成垂直布局,由特殊的光学三棱镜让光像折射进入镜头组,实现成像。巧妙的结构让镜头模组可以完美融入轻薄机身,以潜望式镜头扩至3倍光学变焦范围,再经过算法达到2倍无损变焦,最终实现了高达2+3倍的画质无损变焦效果。

从卡片机时代起 人们对无损变焦持续追求

现在已经有很多双摄手机可以达到2X的无损变焦,而OPPO此次发布的黑科技5X无损变焦还有必要吗?一开始这个问题一直困恼我,但回过头来看看相机、手机拍照的发展史,无疑是一次前进。

01-普通手机-5x
普通相机5X
01-OPPO-5x
OPPO 5X

人们对远射的需求远远要比想象的大,从早年间的卡片相机开始,追逐轻薄+可变焦(数码)的趋势不可阻挡,渐渐手机上也玩起来,而近年来手机厂商和拍照爱好者对于拍照技术孜孜不倦的追求,把光学变焦以及OIS搬到了手机上,让手机的成像质量大大提高。

用户呼声 5X无损变焦更实用

05-普通手机-5x
普通相机5X
05-OPPO-5x
OPPO 5X

很多人在拍照时都很少用到放大(变焦),因为成像会糊,所以数码变焦在手机上成了鸡肋的功能,而有了OPPO 5X无损变焦后,用户将会大大提高使用变焦的机会;而为什么OPPO做“5倍光学变焦”而不是2倍,是因为在比较近的情况下,2倍完全够用,但是当位置稍远时,用普通的相机,放大以后会发现是模糊的,这时2倍就无法满足用户需求,而5倍的效果就会很好。所以,总结下来为什么是5倍?还是基于用户的呼声,用户的需求。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