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Mate 9再次突破全球高端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13/176693.shtml report 4962 每年的一二季度,都是各大智能手机品牌纷纷亮出旗舰的集中时段,而大厂们在上演龙争虎斗的同时,各家的行业数据盘点也纷纷出炉。

每年的一二季度,都是各大智能手机品牌纷纷亮出旗舰的集中时段,而大厂们在上演龙争虎斗的同时,各家的行业数据盘点也纷纷出炉。近日,腾讯大数据官方微信也连续两天发布了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大数据,作为中国互联网巨头,这份报告得到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报告中,腾讯多次提及中国手机高端市场的竞争态势。在国际市场呈现“半真空”状态的同时,“国产手机品牌伺机而动,通过营造品牌形象、创新设计和配置升级、丰富价格区间等方法,形成对苹果、三星等国际手机品牌的压制”。由于35岁以上年龄群用户对华为的偏好比较明显,为此,腾讯大数据专门开辟专题,以Mate 9为例,结合腾讯大数据画像,希望能够洞察高端手机用户人群,系统分析高端手机用户在基础属性、应用偏好、用户兴趣等方面的特点。

1

从单纯销量角度看,在与iPhone 7的竞争中,腾讯大数据平台监测到截至2月11日,华为Mate 9激活数量约177万台,与此前iPhone同期激活数28.7万台相比,Mate 9的销量优势比iPhone 7多出了一个数量级,也可以看出,用户对高端大屏手机的需求量非常旺盛。

2

结合腾讯用户大数据画像,华为Mate 9的用户以“中青年男士为主,且学历水平较高”,Mate 9硕士及以上学历比例明显高于大盘平均水平,且Mate 9用户年龄段多集中于30到50岁的社会中坚阶层。

3
4

自华为布局高端市场以来,一直在一二线城市保持着较高的渗透率,成为社会精英人群的标志性手机品牌,说明华为一直主张坚持的精品战略和以高端带动品牌和销量策略颇为有效。而且,Mate 9用户多为已婚、已育群体,其子女在读的比例也远高于平均水平,拟合了Mate 9用户多处于30岁以后这一画像特征。

5

最初定位在商务精英手机的Mate系列,在Mate 9上保持了一贯的用户特征,在已经步入社会的高端手机用户中,iPhone在职场白领职员中的比例较高,然而在企业高管管理者阶层,Mate 9的持有比例却是三者中最高的,并且“车房一族”的总体比例也是最高。看来在国内市场,“员工用苹果,领导用华为”的说法并非偶然现象。

相较其他用户,华为Mate 9的用户日常使用办公和理财软件更为频繁。Mate 9超长续航的特点,对于公司高管频繁外出,经常处于移动办公或接打电话的状态有着更有效的保障。而Mate 9在上市时主打的“金融级安全”卖点,也是切中了核心用户经常使用理财软件的场景。另外一点与iPhone用户明显不同的是,Mate 9的用户更加关注“商务服务”“政法”“教育”等内容,高端用户人群属性凸显。

在对高端用户的比较中,旅游是高端用户普遍关注的项目。由于Mate 9上独有的天际通、三网导航等特点,受到了差旅用户的一致好评,因此在“去过-国外游”的用户人群中,Mate 9的比例也非常高。

6

通过腾讯大数据报告可以看到,在高端智能机用户群体关心的办公、理财、商务、续航等生活方式的需求满足上,华为Mate 9在这些方面树立起了强有力的核心竞争力。在报告最后,腾讯大数据指出,华为等品牌凭借时尚的设计、强大的硬件配置以及多层次的价格体系,已经形成对三星苹果等国际品牌的压制,并将于2017年在更广阔的国际市场中直面苹果三星展开正面厮杀。

在2017年接下来的时间,苹果和三星将祭出各自的杀手锏,对于华为而言,2017年是再进一步的黄金年,既要迎接更强的挑战同时也是巨大的机遇,因此,注重产品设计与品牌塑造,注重商业模式探索将成为华为在全球高端市场再次形成突破的关键。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