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有情怀也要务实,把面包做成艺术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15/176787.shtml report 4447 面包,人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它最大的作用就是填饱肚子;然而,李迎却将人们眼中止饥裹腹的面包,做成一种有情怀的艺术品。

面包,人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它最大的作用就是填饱肚子;然而,李迎却将人们眼中止饥裹腹的面包,做成一种有情怀的艺术品。

李迎是一个友善且严肃的面包师,对大事从来不纠结。但她却很容易被感动,多年的文字工作让她对身边的人和事一直保持着敏感。正是缘于对艺术的敏感和情怀,李迎结识了中国唯一徕卡签约认证的摄影师苏里,在交谈中,苏里用手中的华为P10为李迎拍摄了这张人像照片,透过这张照片,我们能清晰感受到李迎对面包艺术的执着与追求。“丢了什么也不要丢掉热情”是李迎的人生格言。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李迎隐藏在这张封面大片背后对于面包艺术的热情和内心故事。

1

从零开始 她选择了情怀

2014年由于家里发生了一些变故之后,李迎被迫要一切清零从头开始,所以她决定选择单纯能让自己快乐的事情,于是开了这家面包店做了一名面包师。而李迎做面包师的决定并非突然,这颗种子早已在她心里悄悄发芽。最初萌发这种想法的种子是在十几年前的一次巴黎旅行,当时由于没有签回程的机票而被困机场,辗转出来之后又被之前预定的青年酒店拒之门外。

就在这种无助的情况之下,晚上十点多的马特高地却有一家开着灯的面包店,好心的面包店老板把店面楼上的小房间给了她暂住。虽然没有旅店的服务,但李迎每天早上却能吃到新鲜出炉的面包。就在这几天里,李迎的心已被这家店美味的面包所俘获,于是立即推掉了巴黎之后所有的行程安排,在那家面包店足足住了半个月之久。

图片2.jpg

可能是因为之前多年的文字工作,让李迎一直对身边的人和事都一直保持着敏感度,转眼间十几年过去了,那家位于马特高地的小面包店在她脑海中依然记忆犹新。或许,这就是李迎在决定做一家面包店的初衷,也是她深藏内心的情怀。

情怀背后 倾注着思考和务实

“就做面包这件事情而言,光有情怀是远远不够的,这其中还包含着努力、创新与坚守。”李迎无时无刻不在为做好面包而努力着。如最早拟定面包品类的时候,因为喜欢肉桂,李迎把在国内算是小众的肉桂卷、肉桂牛角加入到产品中,一开始很少有人会买,后来机缘巧合,林忆莲在她的面包店吃到最喜欢吃的肉桂面包,连续发了三条微博,那之后,她似乎把喜欢吃肉桂的客人都找到了。

图片3.jpg

事实证明,执着和努力所换来的结果,往往比预期的要好。说到人生态度,李迎认为在每个阶段想的都会不一样。现在,她觉得低头给客人们拿面包、做咖啡让我心里很踏实,她也喜欢这种脚踏实地的感觉,把理想变成现实的吃苦受累是有幸福感的。

对于职业感悟和人生追求,李迎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每个行业有固有的游戏规则,如果是想做的事,直觉和自己的判断、坚持其实更有效。虽说情怀在现实中屡次被人们诟病,但李迎觉得如果没有情怀,就像是再结实的骨架少了灵魂也会空洞一样,而饱有情怀的同时也要务实,要低下头思考和做事。坚持创立这个作坊的初衷,小富即安,把这个品牌做的更深、衍生出更多的价值。

用情怀 把面包做成艺术品

字里行间,我们能看出李迎对面包的尊重,不管是创新还是坚持。面包之于她,就好像是对待艺术品一般。镜头中李迎清晰极致的面容,将她那一份饱经风霜的坚定与从容展露无余, 简单的一张照片,背后却充实着满满的经历和故事。

我想,无论是食物还是人们日常用到的产品,用心制作的作品,消费者是能感受到心意的。有时候,我们觉得这块面包好吃,这款产品好用,不仅仅因为面作技巧,还有背后的那份用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