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海洋公益的潜水员不是好的投资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16/176811.shtml report 4936 她就是JESS,她是一位潜水爱好者,也是一位海洋公益倡导者。而她的另一个身份是在国内首屈一指的PE Fund做投资人。就是这样一段跨界和不一样的职业经历

没有笨重的装备束缚

穿上比基尼、脚蹼和面镜

自由自在的潜入深蓝

并一心想着为海洋公益做贡献的潜水员

她就是JESS,她是一位潜水爱好者,也是一位海洋公益倡导者。而她的另一个身份是在国内首屈一指的PE Fund做投资人。就是这样一段跨界和不一样的职业经历,引起了摄影师汤辉的兴趣。北京一个雾霾刚散的下午,摄影师汤辉用华为P10给JESS拍下了她这幅人像摄影作品。看到照片,用JESS自己的话说“仿佛遇见了平行世界的另外一个自己”。

1

除了本身的工作和潜水外,JESS她还喜欢电影,美食,滑雪,攀岩,养宠物,运动等一切美好的事物。“不会滑雪的潜水员不是好的投资人”是JESS常说的一句话。

2

“你能想象吗?这颗蓝色星球有70%以上是由海洋覆盖,那是一个五彩斑斓,生机勃勃的世界,在那里可以逃脱地球引力,可以体验飞翔的感觉,可以见到前所未见的海洋生物。那里广袤、深邃而又静谧”。在比利时前自由潜水冠军JP的教导下,JESS学会了自由潜水,而每次潜水JESS都会把海底的精彩拍照、录像带回和亲友分享。她喜欢泡在水里的感觉,喜欢和鲨鱼、鲸鱼,海豚一起游泳,近距离观察它们,没有笨重装备的束缚,只有比基尼脚蹼和面镜,特别方便、轻盈,自由自在。

3

而在看过柔软的珊瑚在光线照射下翩翩起舞,近距离观察鲨鱼群捕食的刺激,潜过众多世界著名的潜点,学会水下摄影与摄像,在潜水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后,JESS意识到了海洋生态正在急速恶化中,海洋公益的念头也油然而生。

4

“不吃鱼翅,不看海豚表演,不往海底仍塑料瓶、少用一次性塑料制品,潜水的时候不触碰海洋生物。”成了近年来JESS保护海洋生态的准则。尤其是是鲨鱼,作为海洋食物链顶端的捕食者,它的数量对维持海洋生态平衡有重要意义。鲨鱼的生存环境真的很恶劣,因为人类吃鱼翅,渔民过度捕捞鲨鱼,全世界鲨鱼的数量已经锐减了70%。当这些鲨鱼被活生生砍掉鱼鳍后,又被渔民重新抛入大海,它会挣扎几分钟,几个小时甚至数日,直到痛死,流血而死,及其残忍。每当看到这些场景都让JESS内心充满悲伤。她说海中的鲨鱼其实是很优美、很惊艳的生物。她们害羞、敏感极其聪明。看见从身边游过的潜水员,总是带着好奇的目光去打量,试探,但并不会主动攻击人类。“下潜数百次,也无数次和鲨鱼近距离接触,同游,我从未受到来自他们的任何伤害”JESS这样说。

5

“也许我做得还不够,但我还会继续努力。”

作为一个投资人,除了识别出优质的标的以外,更重要的是还需要诊断出企业的问题,能够给予除了资金以外的帮助。她有时候觉得自己像是一个医生,除了给企业输血以外,还要诊断出问题,对症下药。止血、做手术,输血一样都不能少,才能帮助企业扭转乾坤,变废为宝。她热爱生活,对世界充满好奇,也在不断的努力和探索,她希望

有更多机会

为海洋公益事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这也是JESS会干一辈子的事情

在她的人生中,热爱是所有行动之源

因为热爱 所以坚持

因为热爱 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华为P10人像摄影大师

让照片讲述每个人内心的故事

Artist in me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