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10 一场人像摄像艺术的文艺复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16/176817.shtml report 3649 如果真的存在时间旅行的话,那么摄影术的发明者路易·达盖尔穿越到今天,一定会对满街拿着手机自拍的人们充满疑惑。曾几何时,摄影术作为一种极其复杂的技术,需要拍摄者有着化学家的头脑和油画家的构图和用光水准。

如果真的存在时间旅行的话,那么摄影术的发明者路易·达盖尔穿越到今天,一定会对满街拿着手机自拍的人们充满疑惑。曾几何时,摄影术作为一种极其复杂的技术,需要拍摄者有着化学家的头脑和油画家的构图和用光水准。现如今,在一个由数字统治的影像时代,摄影已经从一种专业艺术行为,演变成了人人皆可为的大众技能。

"摄影艺术"一词与我们的距离似乎愈加遥远。在这个一切追求速度的时代,对于一幅照片,我们已经习惯了快速分享、快速点赞、快速的被遗忘的节奏。而这些照片之所以被如此快速的遗忘,都是因为它们缺少艺术的灵魂。

1

(华为P10样张由摄影师付增凯拍摄)

什么是摄影艺术的灵魂?是流动的光线,是充满震撼力的脸庞,是决定性的瞬间。这一切,都是华为P10这部手机能够重新扛起"人像摄影艺术"的本质所在。作为世界上最负盛名的传奇影像品牌,徕卡曾经奠定了一个时代的人像摄影艺术标准。无论是布列松还是马克·吕布,一张张过目难忘的人像摄影作品,拼凑成了徕卡和人像摄影艺术的近代史。

2

(华为P10样张由尹超工作室拍摄)

作为徕卡在数字影像时代的载体,华为P10搭载的前后置三徕卡镜头,让这个古典韵味十足的老牌光学王者,有了更多科技的味道。无论是全新的3D人脸检测功能,还是专业级的肤质增强算法,亦或是智能补光技术,在华为P10的徕卡镜头里边,有着更多当年"大师"们都梦寐以求的神奇。

3

(华为P10样张由尹超工作室拍摄)

如果你对华为P10人像摄影的功力还持有怀疑?那么下面这组在华为P10巴塞罗那发布会现场,由当今国际顶级时尚摄影师翻拍的《VOGUE》经典封面组照,或许会打消你的顾虑。在这组致敬经典的翻拍作品中,黑白双色构成的深浅调,演绎出无与伦比的层次感与沉浸感,光影的交织,虚实的交错营造出浓郁的年代感,让人的思绪置身其中。

4

人像摄影,是与光线协作的游戏,是与人思想的深入交流,是抓住时空交替的转瞬即逝。在人像摄影艺术的创作上,华为P10仿佛时空中的裂缝,在它身上,古典的情怀与现代的技艺,经典的艺术与极致的科技相交融,创造出了更具时代特征和视觉震撼力的作品。

5

在这个"视觉刺激过剩"的时代,人们遗忘一个东西的速度,远远超过了记住下一个的节奏。而对于如何创造属于你的永存经典,华为P10已经给出了答案。这场人像摄影艺术的"文艺复兴",你准备好了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