徕卡签约摄影师 他却用P10作为主武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16/176819.shtml report 5327 被冠以照相机里的"劳斯莱斯"的美誉的徕卡,被人提及时,相信不少人会被它悠久的历史、精良的做工和优秀的成像所吸引。

被冠以照相机里的"劳斯莱斯"的美誉的徕卡,被人提及时,相信不少人会被它悠久的历史、精良的做工和优秀的成像所吸引。虽然数码时代日新月异,胶片相机已经渐渐远离我们的生活,但是作为传统影像的“遗老”,徕卡的魅力依然不减当年。

作为中国唯一徕卡签约的摄影师,苏里的摄影气质里加入了浓郁匠心。当初从巴黎转战国内,又从记者走到杂志,一路进军商业的经历后,也造成了他在摄影风格上的数次转型,也因此不止一次收到摄影圈内的质疑。苏里却异常兴奋的表示,有争议是件好事,摄影并不是那种高高在上令人说不得的艺术。就这样,苏里带着对摄影偏执的理解,继续走在自己特立独行的摄影之路上。

1

在数码大行其道的今天,在不少行内人士将传统相机报以传统影像的奢侈品对待而厚古薄今时,苏里却又联合华为,拿起了其旗下有着人像摄影大师美称的P10系列手机拍摄了一组极具人文气息的人像作品。昨天中午,华为终端官方微博也晒出了这组由摄影师苏里在华为P10徕卡双摄镜头下拍摄的人像照片,并再次公布了这款人像摄影大师华为P10系列新机即将在3月24日上海盛大发布。

2

照片中的第一位女孩名叫郭思思,一枚率性热情、古灵精怪的天秤座女孩。这是一个做事干脆利落,对摩托车充满无限热情的女孩。为了表现出郭思思那种将摩托车融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留遗憾的将生活过成艺术,苏里巧妙的利用郭思思挡住强烈的日光,通过华为独有的肤质增强技术,人物的脸庞细腻柔美。大光圈模式下的人物主体丝毫毕现,远景摩托车淡淡虚化,与主景虚实结合,并且主景的边缘虚化过渡自然。

3

第二位人像照片是一位“不务正业”的咖啡师,因为太老而从就职了10年的星巴克出走的韦寒夜,他在胡同里开出了自己的咖啡店,而这里更是他开办的盲人电影院的主战场,如此特立独行的咖啡师,遇到了特立独行的摄影师苏里,苏里用P10 Plus中的肖像模式,以胡同里的老建筑为背景,以鸽子遮挡韦寒夜的一只眼睛,利用落日的侧光,将韦寒夜特立独行,以另类的视角看待咖啡,以另类的视角看待世界的深意在这一张照片中得到淋淋尽致的体现。

4

苏里老师作品中的第三位女孩是一个从事过文字工作并曾获得过美国总部编辑奖的面包师,她友善且严肃,她为了心中那股对于艺术纯粹的追求,在家庭变故之后依然决定要开一家有艺术、有情怀的面包店,她觉得艺术离每个人都很近,但又离每个人都很远,心底单纯,执着于面包这一件小事,李迎便觉得自己是最快乐的。对人文摄影颇有领悟的苏里认为,在摄影界你拍得不够好是因为你离自己不够近,用心来靠近面包艺术和用心靠近摄影的不谋而合,让苏里对李迎的肖像作品有了灵感。

5

看过苏里拍摄的人,都会有一个感触:无论是否一次准备充分、条件到位的拍摄,他总能尽力拍出最好的那张。因为苏里是一名真正的职业摄影人,独具一颗玲珑匠心:他一直享受着摄影,享受着徕卡快门的每次弹起。他自己曾说过,他在拍摄时会会留意任何一个东西,大到建筑,小到一束光。如果它映射到我脑子里能表现一个人心里的某种感觉,或者能让我联想到某些东西,那我就会为此停留,并以它为中心,纠集周围的所有元素,将之“说”得更深刻。

6

而这次苏里特立独行的使用华为P10系列手机作为摄影的主武器,正是因为他看到的是作为全球科技行业领导者的华为与摄影界传奇品牌的徕卡都有着追求极致的精神,两者强强的结合,将时下年轻人之间流行的手机摄影提到了更高的水准。搭载了三颗徕卡镜头的华为P10,正引领视觉技术的不断革新与前行,甚至彻底改写智能手机摄影格局,为全球的摄影爱好者们都将带来最新图像处理技术和最高品质的手机摄影体验,开启视觉世界的复兴时代。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