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版Win10上市在即 安全可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22/176997.shtml report 2166 基于“安全可控”原则打造的中国政府版Win 10正处于上市销售前的准备当中,微软大中华区CEO Alain Crozier(中文名柯睿杰)表示,该版本Win 10已经通过三家大型企业的用户测试,未来将进行大规模的部署。

基于“安全可控”原则打造的中国政府版Win 10正处于上市销售前的准备当中,微软大中华区CEO Alain Crozier(中文名柯睿杰)表示,该版本Win 10已经通过三家大型企业的用户测试,未来将进行大规模的部署。

柯睿杰称,“我们已经开发出了Windows 10政府级安全系统的首个版本,并且已经通过了三家大型企业的用户测试,证明该版本系统拥有可靠的安全性。接下来将进行大规模的部署。”

将微软的Windows系统踢出政府采购名单始于2006年,当时微软发布了Vista操作系统,该系统因为“用户电脑被微软高度掌控”而被政府采购排除在采购目录之外。2013年,Win8因为“与Vista采用同样架构、且不可控程度更高”同样被排除在采购目录之外。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2015年,中国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业联盟委托一些权威测评机构就Win8和Win10的相似度进行了测评,证明Win8与Win10内核基本一致。政府采购部门将Win10与Win8同等对待,不列入政府采购目录,也没有另行发布通知。”

2015年9月中美互联网大会期间,微软宣布与中国十大军工集团之一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简称“中国电科”)达成合作。2015年12月17日,在中国乌镇举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微软又与中国电科签署合资公司备忘录,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4000万美元,双方股比为中国电科51%,微软公司49%。

2016年3月底,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贺乐赋在接受财新采访时透露,“中国政府专用Win10操作系统已经完成第一个版本”。和零售版相比,政府版Win10删除掉部分针对个人消费者的应用与服务,并增加了额外的设备管理与安全控制选项,以方便政府机构的使用监管,并符合对于操作系统“安全可控”的要求。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