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一拍都是大片 努比亚M2双摄不繁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24/177082.shtml report 39727 智能手机显然是目前人们生活的重心所在,在大街上、在公交车上、在地铁中、在旅游景点等等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到它们的身影。而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其功能上强大和暂时的不可替代性被表现的淋漓尽致。

智能手机显然是目前人们生活的重心所在,在大街上、在公交车上、在地铁中、在旅游景点等等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到它们的身影。而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其功能上强大和暂时的不可替代性被表现的淋漓尽致。

双摄和长续航无疑是2017年智能手机发展的主要方向,努比亚手机作为智能手机界的摄影专家一直在对自己的产品进行突破,2017年3月21日,在各种传言猜测和万众期盼中,努比亚发布了首款美颜双摄手机,延承自My系列布拉格的经典美学设计,是努比亚对美学苛求的又一诚意之作,也是努比亚对“摄影美学“、”设计美学“、”续航美学“等美学理念的又一次探索与突破。

努比亚M2参数配置

处理器:高通骁龙625八核处理器

运行内存:4GB

容量:128GB/64GB ROM

系统:nubia UI 4 M2定制版

网络制式:GSM、CDMA 1x&EVDO、TD-SCDMA、WCDMA、TD-LTE、FDD-LTE

WIFI:2.4/5GHz双频WiFi 支持IEEE 802.11 a/b/g/n/ac

导航:GPS导航,GLONASS导航,北斗导航

蓝牙与红外:蓝牙4.0

屏幕与显示:5.5英寸FHD屏幕 / 1920x1080分辨率 / 像素密度401PPI / 色彩饱和度90%以上

拍摄:后置 双1300万索尼主摄像头 / F2.2超大光圈

前置:1600万广角前置摄像头/F2.0超大光圈

音频:TAS2555芯片 / 7.1声道杜比音效

视频:实时录像变焦

多麦降噪:双麦降噪

传感器:电子罗盘 重力感应 光线感应 陀螺仪 距离感应器 霍尔感应器

电池:锂离子聚合物快充电芯3630mAh

尺寸与重量:154.5*75.9*7.0(mm) / 168g

颜色:香槟金/ 黑金

5.5英寸1300万像素 双摄像头

作为My布拉格的经典后续新品,其延续了M系列的个性化特征,采用一块5.5英寸2.5D玻璃屏幕设计,机身紧凑,轮廓圆角拟合羊角螺线的设计理念,完美符合人体工程学,握持感强。

1
2
4

IMG_20170323_145507

努比亚M2整机高达95.6%金属占比机身材质加上独特的中框钻石双切边工艺。

3

努比亚M2正面下方使用了不可按压式的前置指纹识别,而产品也继续使用“红圈”的设计元素,这很好的继承并延续了努比亚“Be Yourself”品牌理念。

5
6
7

仅7mm的极致纤薄机身,圆润舒适、纤薄坚韧而又耀眼夺目,努比亚M2的机身设计可谓秉承布拉格系列圆润而不失坚韧的极致体现。

8
9
10

努比亚M2信号天线采用了半包围模式,这种模式有个好处就是无论如何握持手机都可以保证信号的稳定性。明显的努比亚红圈基因在双摄镜头上也所体现,从机身侧面看双1300万索尼镜头略微有所突出。

11

13

努比亚M2支持双卡双待功能,接口方面则搭载了流行的Type-C,耳机孔被设计在了机身底边框上,这对于喜欢听歌的朋友来说使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14
15

努比亚M2在充电上则采用了neoCHARGE快充技术。官方称,neoCHARGE采用的低压直充技术,可实现26W充电,充电速度是5V1A充电器的5倍,真正做到“充电一刻钟、使用一整天”。目前的手机快充功率普遍为18W——24W,努比亚M2搭载的neoCHARGE功率却达到了26W,别看只要小小的2W,在接近手机极限的时候提升起来有着很大的难度。努比亚M2标配的充电器型号为:NB-A550A USB-1,制造商为科讯实业。采用经典的红黑搭配,充电头个头非常硕大,采用ABS+PC材料,防火阻燃性良好。

输出参数5.0V/5.2A,这也是目前智能手机充电电流最大的一个充电头。与其他低压直充方案一样,也采用了加粗、增加触点的设计。

Screenshot_2017-03-23-14-20-58
未激活neoCHARGE

Screenshot_2017-03-23-14-21-01
激活neoCHARGE

在充电过程中,也会显示是否在使用neoCHARGE充电,一目了然。

定制化UI 特别的礼物给特别的你

作为努比亚收款双摄手机,努比亚对M2的UI进行了深度优化,在扁平化设计理念中加入了光影和彩色,让全新的UI拥有高品质的ICON。其在扁平和拟物之间寻找到了完美的平衡点,符合用户长期记忆与使用习惯,即使是初次使用也能快速上手,也会瞬间感受到努比亚的贴心设计理念。

IMG_20170323_150407

FiT2.0边缘手势拥有众多快捷功能,并支持用户自定义,你想怎么设就怎么设。

Screenshot_2017-03-22-22-48-01
努比亚
Screenshot_2017-03-22-22-48-54
Screenshot_2017-03-22-22-52-09
Screenshot_2017-03-22-22-52-18
Screenshot_2017-03-22-22-53-22
Screenshot_2017-03-22-22-54-20

分屏功能对于一心多能的人来说是个相当不错的功能。

常规硬件跑分

安兔兔

安兔兔评测AnTuTu Benchmark是专门给iOS和Android设备的手机、平板电脑评分的专业软件。

Screenshot_2017-03-22-23-15-12

Screenshot_2017-03-22-23-15-28
Screenshot_2017-03-22-23-36-06

鲁大师

鲁大师是国内最大的免费系统工具软件,免费提供硬件真伪辨别、电脑(手机)稳定保障、系统性能提升, 鲁大师拥有硬件检测、硬件测试、系统优化、节能降温、驱动安装、驱动升级、电脑检测、性能测试、实时温度检测、电池保护、电脑保护、驱动升级、手机评测等功能;鲁大师安卓版本提供手机评测、跑分PK等功能.

Screenshot_2017-03-23-15-30-46

Screenshot_2017-03-23-15-30-56

Geekbench

极客跑分手机app是一款知名的多平台硬件性能基准测试软件,它可以很方便地测试手机的 CPU、GPU 等关键部件的性能,并给出参考分数,让你可以更直观地了解硬件,它让你更加了解你的手机。

Screenshot_2017-03-23-16-14-32
Screenshot_2017-03-23-16-17-27

随便一拍都是大片 快捷轻松

作为手机摄影专家,无疑拍摄才是努比亚真正的硬实力,加持双摄也是的努比亚的摄影效果得到了质的飞升。在努比亚为M2双摄手机独家配备了NeoVision 6.5系统,其相比上一代的NeoVision 6.0有了不少的进步。

我们都知道,努比亚自品牌创立就开始致力于手机拍照领域,其对自己的定位在经过了4年以后依然未改初心,而经过了这4年的长足发展,其在手机业内的拍照能力也为大家所认可。手机摄影大师的美誉加持在努比亚的身上,一点都不为过。

那么努比亚手机拍照之所以这么被业界认可原因当然除了外观做工强势之外,最为突出的当属其使用的专业拍照软件NeoVision拍照系统了。其在NeoVision5.8拍照系统中加入了手持防抖技术、克隆相机技术等,而在NeoVision 6.0中则加入了延时摄影、慢动作摄影、全景摄影和微距摄影。这次努比亚双摄手机M2的NeoVision 6.5则在此基础上加入了黑白摄影、立体摄影和拉焦摄影三个常用功能。至此,努比亚相机家族的成员增加到16个,这16个成员几乎可以使用当前的任何需求,全面满足了消费者的心理夙愿。

IMG_20170323_150157
IMG_20170323_150307

NeoVision刚一出世就带给了用户革命性的体验,毕竟各种调整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又难懂又难调,而努比亚NeoVision相机家族的各种模式已经调教到最好,消费者在看到瞬间时刻只需要拿出手机,找到相应的相机家族成员,即可完成大片式的拍摄,这无疑降低了普通消费者的使用难度。

因为努比亚之前的手机已经推出了相关成员,本篇文章着重介绍普通拍照、黑白摄影、拉焦相机、立体相机以及在夜晚的表现能力。

首先我们来看看努比亚M2的普通拍照模式,一般来说,消费者在有拍照需求的时候习惯性的直接打开相机就拍摄,而努比亚M2的NeoVision 6.5的所见即所拍的性能就被体现的淋漓尽致。

1、普通拍照模式

这种模式是绝大多数消费者使用的,其主要特点就是打开即可拍照,而努比亚M2将拍照系统NeoVsion 升级到6.5之后,所见既所拍屡试不爽。

IMG_20170323_164412

IMG_20170323_164611
IMG_20170323_164730
IMG_20170323_164927
IMG_20170323_172746
IMG_20170324_093705

通过相片我们可以看出其在努比亚M2在普通拍照模式上表现很好,整体表现对比度明显、饱和度高、色彩显示鲜艳。

2、黑白相机

黑白相机主要来源于努比亚M2的双摄像头,一个摄像头负责彩色、另外一个负责黑白,而黑白相机模式则可以凸显出一种历史感和格调感。

1
2
3

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努比亚M2的黑白相机表现完全可以实现格调感,有些时候排除一些黑白相机满满的大片感。

3、立体相机

立体相机是本次努比亚M2双摄手机全新加入了功能,这个功能在以后的产品中还会继续升级。此功能有些类似于VR眼睛的效果,可以将一个物体平行层上的各个角度存储起来,拍照的时候也需要慢慢的平移手机到所需拍摄物体的四周。

 

从视频上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功能非常好用,我们可以通过一张相片看到了一个物体的全部,这对于以往简单的一个角度拍摄全面许多。其不仅支持手指滑动观看,同时还可以通过摆动手机来进行查看。

4、拉焦相机

拉焦相机来源于单反相机,指用单反变焦镜头,在拍摄按动快门的同时,缓慢手动转动镜头变焦,产生爆炸的特效效果,也就是拉焦特效。拍摄这种推焦特技效果,一般选好对象后,定好拍摄距离,先对拍摄物手动半按快门,让相机自动对焦,形成最佳曝光量,然后再用快门优先的拍摄模式,再拍摄按下快门的同时手动转动镜头变焦。而如果想拍出规则的放射线装和清晰的对焦中心,那相机一定要保持稳定,最好是上脚架进行拍摄,也需要多多练习才能成功。

IMG_20170323_164442

IMG_20170323_165246

以上说的这些在单反上繁琐而负责的手工活,在努比亚M2上则仅需要一个APP便可以解决,它就是相机家族中的“拉焦”。不过这种也需要练习,对于拍摄静物还好,对于拍摄活动的物体时,还是需要一些技巧的。

6、夜晚拍摄表现

努比亚 M2拥有后置 双1300万索尼主摄像头 / F2.2超大光圈,所以其在夜晚的拍照上也有不俗的拍照表现。

1
2
3
4
5

从样张上我们可以看出,努比亚M2在夜晚拍照上的表现十分突出,基本还原了物体在夜晚光线下的实际环境。

总结

一直致力于手机摄影的努比亚在2017年年初便顺势推出了双摄手机,其符合广大消费者真是需求。而简化摄影繁琐的复杂调试工作更是努比亚一直为知努力奋斗的目标,NeoVision 正是为其而生。从努比亚将M2双摄手机的相机家族增加黑白相机、立体相机和拉焦等成员来看,努比亚的这个初心一直未曾改变,而这些小功能更是让消费者轻松的成为了摄影专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