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座城:Mate 9影像时代印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27/177123.shtml report 4519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林徽因说,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为一段青梅往事,为一座熟悉老宅或许,仅仅为的只是这座城。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林徽因说,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为一段青梅往事,为一座熟悉老宅或许,仅仅为的只是这座城。一首《成都》写下了多少人的留恋,一张照片也能瞬间勾起你的思念。Mate 9的镜头下,不仅是摄影的表达,更是时代的印记。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城。春运的列车缓缓驶向熟悉的小城,市井小巷里浓浓的年味,亲朋好友团聚的喜悦瞬间......那些人与城市的深情故事,都一一用手机记录下。

1

有一座安逸悠然的古都。在这个盛产美人与美食的城市,市井小吃,卧虎藏龙,麻辣鲜香;川剧与盖碗茶,给你惬意与悠闲的慢生活。用镜头带我们去成都街头走一走,远望灯火稍作停留。

2
3
4

Mate 9摄影师@爱摄影的磊哥

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风景。赌城拉斯维加斯灯火不眠,伦敦晚下班的人们穿行在霓虹与车流中,古城丽江夜晚的酒吧开始喧嚣,上海的小弄堂却已一片安静祥和。Mate9的第二代徕卡双镜头下,城市的轮廓渐渐显现,其中闪耀着人类生活的各种创造,也饱含着拍摄者的情绪。随着华为Mate9"一个人,一座城"城市影像创作计划持续进行,摄影师们正在路上,从上海的老街巷,到印度的古城邦;从现代化的建筑群,到烟火气的菜市场,各自精彩,触目可及!

5
6
7

当我们拜访一座城市,扑入眼帘的,不是这里的文化与历史,而是城中独有的色彩。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气质,色彩便如同城市披挂的霓裳,或清淡、或浓郁、或明媚、或热烈。华为Mate 9:"一个人,一座城"城市影像创作计划继续迈开脚步,摄影师在寻找有趣的城中故事,更在跟随一颗"好色"之心,用摄影的魔法摘取各种诱人的色彩,涂抹在自己的照片中。

8
9

华为Mate 9,用徕卡的风格,为你描画城市的妆容。有时我们感觉众生渺小,我们与时间赛跑,每个人都忙碌而又无助的为生活奔波,偶尔的停顿似乎都变成了奢侈,唯有用镜头定格那些短暂的美好。有时,我们又感觉就在我们的身边也有着小巷子里老旧的自行车和悠然侍弄花草的闲适。也许因为这里正在老去,连时间似乎都格外眷顾,日光下猫咪慵懒漫步,生活缓慢而美好。

10

有境界的照片,能捕捉美丽的瞬间,更能讲述背后的故事。以前人们崇尚琴棋书画,他们的共性是:都是用来反映人们的内心世界。放在21世纪的今天,画,不仅仅指绘画,还可以包括摄影。

《人间词话》里说,诗词有"有我之境",有"无我之境"。放在画中,也有"有我之境",也有"无我之境"。不变的,是那份一个人对一座城的浓到化不开的眷恋。无论诗词书画,以境界为最上,有境则自成高格。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