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化设计典范之作 看华为10设计美学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06/177381.shtml report 4126 在工业设计从业者中素有 "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之称的德国iF设计大奖公布的2017年度获奖榜单中,华为Mate 9 Pro、华为Mate 9 Pro智能视窗保护套、华为MediaPad M3以及华为FIT等多款产品凭借出众的工业设计实力

在工业设计从业者中素有 "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之称的德国iF设计大奖公布的2017年度获奖榜单中,华为Mate 9 Pro、华为Mate 9 Pro智能视窗保护套、华为MediaPad M3以及华为FIT等多款产品凭借出众的工业设计实力,荣获产品设计大奖。该奖项的获得者无不是代表着全球最出色的工业设计与制造水平,在这样一项在设计界举足轻重的奖项上,华为旗下产品屡次荣获该奖项殊荣,成为iF设计奖的常客,足见华为手机在工业设计上的独到功力。如今,华为再次推出旗下P系列最新旗舰P10系列机型,其卓越的外观设计吸引了全球媒体和用户的关注。

1

在手机同质化的今天,工业设计则显得尤为重要。作为主打时尚精品的旗舰手机,华为P系列一直以创新工艺设计而备受消费者喜爱。尤其是在智能手机同质化严重的大环境下,从Ascend P1到P6,华为在工业设计上已经开始引领行业,在经历了P7、P8、P9三代产品的创新洗礼之后,可以说每一代P系列在工艺设计上都有很大的创新,甚至领先国际水平。此次华为P10系列新机无论是在外观工艺设计还是机身屏占比都取得了新的突破。

全新的华为P10系列将业界首创金属钻雕工艺应用于金属机身,通过精密的CNC控制钻石刀头在金属表面雕刻出微米级纹路,最终形成百万个微米级的"金字塔"结构四面体,不仅解决了金属光面容易粘指纹的问题,还能让整机呈现出钻石般的光泽,在不同光影下折射出不同的流动光影,极具奢华质感。

2

与此同时,华为P10系列新机的屏幕黑边也只有1.35mm,配合中框的弧线,整机更为圆润。值得一提的是,华为P10还是P系列手机首款采用前置指纹识别的手机,提供了隐藏于一体玻璃下的前置指纹识别技术并融合了导航栏功能按钮,同时简化背部设计,操作起来更加便利,让外观极简的设计理念也与操作极简理念完美融合。

3

作为全球首款采用金属钻雕工艺的手机,华为P10推出了钻雕蓝和钻雕金两种全新工艺的配色版本。在去年华为P9推出的红蓝CP引领时尚潮流色之后,此次华为P10更是与国际权威色彩机构PANTONE跨界合作,2017年度流行色"草木绿"完美的加持在华为P10的金属机身之上,以活泼的生命力和沉稳的大自然气息,呈现出森林系的温柔力量,给消费者带来焕然一新的视觉享受。

4

对于如今用户喜欢追逐时尚轻薄的智能手机来说,在强调机身工业设计的同时,还需要考虑到手机内部元件布局。而在硬件技术发展成熟的今天,一分一毫的尺寸变动都将面临不小的挑战,不少手机厂商由于只追求超薄设计而导致摄像头凸起和手机续航能力减弱等现象广受诟病。而作为延续了华为P系列经典时尚基因的旗舰新品,华为P10系列即使搭载了全新一代徕卡双摄像头,并且还在摄像头组件中加入OIS后,经典的纯平机身设计依旧没有丝毫摄像头凸起,并且机身厚度仅有6.98毫米。

创新的工艺设计、极窄的边框、超薄的机身以及迎合消费者需求的改变,让华为的工业设计水准再次突破,实现了科技与艺术完美融合的顶尖工业设计理念,堪称当前手机工业设计的典范之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